游迺文炒股賺逾億 5百萬交保狂奔上車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前勞金局官員游迺文。柯俊彥攝

前勞金局官員游迺文遭控為求升官,接受寶佳集團宴飲、賄賂,並繞過交易室違規致電代操券商,下單炒作遠百股票。移審後羈押迄今9個多月,台北地院日前裁准游500萬元交保。游迺文今(27)日獲釋時,面對現場大批媒體的詢問,游全程不發一語,更在律師的陪同下拔腿狂奔,兩人火速坐上私人轎車後揚長離去。

由於辦保期限到9月7日為止,游迺文家屬今日低調前往法院辦保完成後,法院也開具釋票給台北看守所,約莫今日下午2點40分左右,游迺文才重獲自由,走出看守所大門,看上去游的身形消瘦,似乎在看守所這9個多月來的日子,相當難熬。

游迺文在審判期間否認炒股犯行,面對法官連珠炮似地追問時,更急於狡辯,三度以「顧家人」為由聲請交保遭駁回。

根據法院裁定,去年9月檢方偵查期間聲押禁見游迺文獲准,今年2月起訴移審後仍裁定延押,不過因審判期間證據調查完畢,法官裁定游5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週五須到中正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報到。

起訴指出,前勞金局官員游迺文遭控為求升官,接受寶佳資產高層唐楚烈、邱裕元的宴飲、賄賂,還在政商人士群集的「小龍會」LINE群組上喬官,爾後繞過交易室違規致電代操券商,挪用勞動基金在高於市價點時下單炒作遠百股票,實現獲利破億元,全案是因游的下屬無法忍受游目無法紀,而向政風單位告發才曝光。

看更多
游迺文厚臉皮 「小龍會」高官群組求升勞金局長【勞金弊案】
游迺文否認貪污喬官 爆寶佳目標為日盛金、東元【勞金開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