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迺文厚臉皮 「小龍會」高官群組求升勞金局長【勞金弊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白衣男子為勞金局官員游迺文)

勞動部官員游迺文,涉嫌接受寶佳資產高層的賄賂、宴飲,而挪用勞動基金繞過交易室,違規致電代操券商,來下單炒作遠百公司股價,而其中游迺文甘願鋌而走險的原因,就在於游迺文竟然有膽在政商名流的「小龍會」Line群組,大喇喇地求升官,不但想當勞金局長,更想退休後做上市公司獨董或普董。

檢廉查出,游迺文與寶家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為師大附中、台灣大學學長、學弟,邱更尊稱游為「學長」或「大哥」,而且還先後加入有某金融控股公司投資長、某政府基金管理委員會副首長、某金融監理機關高階公務員、某證券投信公司董事長、某票券金融公司總經理等人,所組成的「小龍會」Line群組。

「小龍會」群組,不但時常邀約聚餐、打高爾夫球,還在2019年4月間,當時任簡任公務員11職等的游迺文,已經在原崗位做了11年,極想升官的游,不但常與邱裕元在群組上討論要如何升官,甚至提到要「動用上面的人」、「院裡的好朋友」、「喬事的人」等影響力,讓游擔任勞金局投資執行小組組長。

而游迺文想要擔任該職務的緣由,竟然是想要架空勞金局長、副局長,達到讓游升官及協助操盤目的,更甚者,還想讓游迺文擔任勞金局長,以便推動小龍會的成員當上市公司的獨董或普董。

游迺文更在群組上囂張地說:「我當局長後,才有guts跟合法途徑處理,不會在現在只能塞公股行庫,上百家可以、「我可以為我跟我的兄弟鋪未來的路」、「先做前段獲利,再來後段博名」、「我其實不要名,是因為沒位子管不到,加上一些人會扯後腿,要有位才有權,把這些人搬走」,顯見游迺文野心極大。

看更多勞動基金案起訴 游迺文、唐楚烈遭建請重判【勞金弊案】
看更多元大證券也涉案!明知游迺文違法還下單炒股【勞金弊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