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迺文涉勞退基金炒股 台北地院裁准500萬交保!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謝幸恩攝

前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拿勞動基金炒股牟利,節情重大,沒想到在被羈押禁見9個月後,台北地院今日竟裁准500萬元交保。

游迺文羈押期將於9月8日屆滿,台北地院裁定可以交保,同時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8個月,如屆滿未能具保則再延押2個月。

合議庭認為,在限制住居和每週至警局報到一次,可確保後續訴訟進行,因此裁准可交保。

檢廉接獲勞動部舉報,游迺文自2012年起迄今,涉嫌收受股市金主招待,並出席高級餐廳宴飲,拿勞動基金來下單炒作特定公司股票,藉以操縱數檔特定股票價格,再趁機倒貨給散戶套利。

檢調查出,寶佳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於去年7月涉嫌勾結游迺文,透過勞動基金下單來操縱特定股票,並以高於行情的價格,持續對數檔特定股票高掛超過400多張委買單, 事成後支付游交際費及賄款。

檢方是在去年11月27日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證交法》等罪聲押禁見游迺文,游妻則無保請回。

全國勞工血汗錢竟被官員拿去炒股套利,去年光是9月,包括勞動基金在內的3大政府基金就慘賠897億元。

看更多
勞動基金爆重大舞弊 宴飲名單追幕後共犯【盜取民脂1】
游迺文豪奢遊艇趴 費用疑由元大買單?【勞金起訴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