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迺文續押 唐楚烈等四人500萬交保【勞金弊案】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林玉偉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前組長游迺文涉嫌與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等人勾結,協助以勞動基金炒股,台北地檢署今天趕在過年前偵結,共起訴12名官商。全案經移審台北地院,裁定游迺文繼續羈押禁見,唐楚烈以1千萬元;寶佳投資主管兼嘉源投資部門主管邱裕元、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及基金經理人劉建賢各5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

北檢今天將游迺文等人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圖利、《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罪起訴。因游迺文等上述五人仍在押,台北地院隨即在下午召開移審庭,但考量全案案情龐雜,檢方仍有後續偵辦行動,為避免串證,因此今天下午的移審庭,北院特別以不公開的方式,將五名被告隔離訊問。唐楚烈等四人交保後,除不得與其他被告和辯護人接觸,每周一、三、五晚上需定時向戶籍地派出所報到。

北院合議庭認為,游迺文涉犯本刑5年以上的貪污等重罪,嫌疑重大,且有另案偵查中,有逃亡、串證之虞,依然有羈押的原因和必要,因此裁定繼續羈押禁見。至於唐楚烈等四人共犯雖涉犯貪污等罪嫌重大,但已無羈押之必要,因此裁定交保候傳。

唐楚烈等四人律師正在北院法警室辦理交保手續。(圖:林玉偉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