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電子遊樂場 湯姆熊因割喉案蒙灰【大欺小3】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攝影中心
美術設計:姜峻傑
編導剪接:翁如儀

「湯姆熊歡樂世界」為全臺最大的連鎖遊樂場,成立迄今39年,主打親子共樂的特色,號稱「從1到99歲都會滿足」,不但廣獲家庭青睞,更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但9年前的一場曾文欽隨機殺人案,似乎變成湯姆熊揮不去的陰影。

2012年12月1日,曾文欽在湯姆熊臺南金華店隨機尋找目標,隨後將方姓男童誘騙到廁所裡持刀割喉,曾男犯行敗露後,引發社會譁然,後續更影響地方縣市公告實施,包含湯姆熊在內的遊戲場,必須距離學校與醫院1000公尺。

而被捲入割喉案的湯姆熊臺南金華店,生意嚴重受到影響,為重拾消費者信心,因此打掉案發現場廁所,將廁所改建在員工休息室旁,更在內部加裝緊急按鈕,另在場內增設監視器,員工也隨時以無線電聯絡,緊盯可疑人士進出。

湯姆熊歡樂世界在臺灣有眾多分店,現為全臺最大的連鎖遊戲場,也是不少人的兒時童年回憶。(圖:林玉偉攝)

過去湯姆熊歡樂場也被媒體踢爆,竟有部分門市擺放有賭博性質的限制級機台,即便對外澄清機台有年齡限制,而且是合法申請、合法擺放,但部分門市也被當地警局以賭博疑慮,來列入轄區內公告的風紀誘因場所。

目前湯姆熊歡樂場在臺有67間分店,創辦人李祥被稱為「街頭遊戲機教父」,早年進軍中國、菲律賓,海外就有近70間門市,近年來強推小小孩專屬的親子樂園「湯姆貝貝」,也陸續擴展到6間分店,海內外加總有近千萬名消費會員。

湯姆熊歡樂場也捨棄過去街頭店的經營策略,選擇與百貨共構結盟,更能吸引到親子家庭人潮,如去年在臺中麗寶OutletMall,湯姆熊歡樂場成為百貨開幕後不久的「櫃王」,單月業績曾創下千萬元,可見娛樂業仍然有其市場。

湯姆熊小檔案。資料來源:《毅傳媒》採訪整理。

看更多湯姆熊總經理馮彩玉 遭亡夫弱勢表妹控逼還屋【大欺小1】
看更多先夫庇蔭住豪宅 兒曾離家住對面遠企【大欺小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