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嘉駒攝影

元大證主管也涉案!明知游迺文違法還下單炒股【勞金弊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徐嘉駒

勞動基金弊案今(8)日起訴游迺文、唐楚烈等12人,更發現游違規繞過交易室,直接用Line聯繫元大證券協理沈淑文,而沈明知游此舉違法,卻仍然指示元大交易專員王美菊代操下單,檢廉也就此部分,依涉犯背信罪另案偵辦中。

檢廉查出,游迺文去年8月12日股市開盤交易間,頻繁進入勞金局交易室,指示有權執行投資決定請示書內容的交易員,盡快買入遠百公司股票外,更在當天上午10點多,大喇喇地繞過交易室,直接用Line打電話給元大證國際金融業務部協理沈淑文,不但憤怒痛斥沈辦事效率不佳,更要沈命令元大證交易組專員王美菊下單。

游迺文更明確指示「新制勞工退休基金自營帳戶」、「國民年金保險基金自營帳戶」、「勞保基金(普通事故)帳戶」等勞動基金資金,立刻以每股24.75元,直接掛單買入遠百股票,還要沈「24.75元盡量吃」。

離譜的是,沈淑文、王美菊更在當日上午11時3分30秒、54秒,均以每股24.75元,分別掛單買入遠百股票20張,不久後被勞金局交易室電腦同步連線系統發現有異,而經林姓、謝姓交易員發現元大證的買入價格及數量不對勁。

勞金局謝姓交易員更直接用公務電話質問王美菊,「你(王美菊)沒丟7毛5吧?」、「不要丟阿」、「有就吃嘛厚?」、「我有跟你討論過遠百嗎?」、「為什麼我不記得我今天跟你講過電話?」而王美菊回話也稱「不是你啦,是你們長官(游迺文)有打電話給淑文姊」、「說7毛5就盡量接」、「那我現在是要怎樣?我要聽誰的?」亡美菊可疑的對話露餡,更顯得元大證券涉案程度之深。

王美菊也將此狀況回報給沈淑文,沈只好回報給游「我家交易室主管說,只能接受貴單位交易室的指示,無法執行非有權授權人的指示,抱歉!」游更回復「妳給他的是建議,不是指示」、「慧根在他自己」、「有沒有功利看他表現」。

看更多勞動基金案起訴 游迺文、唐楚烈遭建請重判【勞金弊案】
看更多游迺文厚臉皮 「小龍會」高官群組求升勞金局長【勞金弊案】

元大證券回應,絕無配合游迺文下單情事,對交易人員訂有嚴謹交易規範,僅接受約定有權交易人員下單指示,以授權交易價格為上限,買入遠百股票,並於當日依市場交易盤勢,陸續成交的價格及張數,皆在勞金局授權買入價格範圍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