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台北101淪陷!法巴人壽、星展、遠銀、元大證全不保 富邦與國泰疫蔓延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台北101外觀。余春暉攝

金融業的染疫風爆越燒越大,外商金融機構也難逃大火。星展銀、法國巴黎人壽24日均傳出各1名員工確診,本土金融業也不遑多讓,遠東商銀、元大證券同日也爆各1員染疫,而國泰世華銀、富邦人壽再各傳1員確診。國內金融機構已累積17間公司、26位員工確診。

當前染疫金融業者有,元大證、遠銀、星展銀、法巴人壽、台銀、玉山金、第一金、華南金、中信金、新光金、富邦金、永豐金、中國人壽、國泰金、安泰銀、合庫金、群益證等。總計富邦金最多5人、國泰金4人、中信金3人,其他均1人。

元大證的母公司元大金(2885)表示,證券有1名員工通報確診,該員16日即主動通報,疑與確診者接觸,第一時間公司即啟動相關防疫作為,安排該名員工居家隔離與其家人進行檢測,分公司全面清潔消毒,並針對該名同仁在分公司接觸對象進行疫調、追蹤,該員屬內勤性質,沒有接觸客戶,也沒有跨樓業務往來。

元大證券、銀行外觀。圖:毅傳媒資料室

另外,台灣法巴人壽爆員工確診,也標誌著「台北101」淪陷。法巴人壽證實,有1員工在20日不適開始休假,隨後確診治療,已針對集團所在的台北101大樓78至80樓,人壽、管顧、產險等3家公司所在地進行消毒。

為了因應疫情,台灣法巴人壽表示,16日即啟動持續營運計畫,陸續採取居家辦公、分樓層上班等措施,至上週末居家辦公人數比重已達4成,公司將執行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業務正常營運。

星展銀行則是首間外商銀行爆染疫。除了1名員工確診,另1位外派至分行的清潔人員也傳確診。星展銀指出,獲報員工經採檢確診,部分業務及後勤部門自3月起,已採分組居家辦公,5月12日疫情提升至二級起,更全面居家辦公、分組辦公,該名確診員工為居家辦公者,因此無須匡列其他員工,也不影響公司正常營運。

至於,派遣至星展銀某分行的清潔工,在經獲報確診後,公司立即對相關辦公處所進行消毒,該清潔人員未與行員有密切接觸,因此目前請行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星展銀行外觀。(陳睿緯攝)

遠東銀(2845)南京東路分行,在24日也傳1員確診。北市鬧區中心的南京東路先前已有一銀、富邦等同業據點傳染疫,讓附近的上班族都人心惶惶。對此,遠銀表示,該員在22日獲知確診,在20日居家隔離時,遠銀即對南京東路分行進行清消,同時也主動關懷這名行員居家隔離前可能接觸過的客戶。

此外,國泰金的第4位感染者為國泰世華銀行員工。公司表示,西門分行同仁在20日身體不適,經篩檢後確診新冠肺炎,基於保障客戶及員工健康安全,本行隨即依衛生主管機關及集團防疫作業規範,於當日完成行舍消毒作業。

國泰世華銀行也說,與其接觸的同仁於21日全數進行居家隔離,並啟動分行備援機制,確保營運不中斷。而後經篩檢,該分行其餘同仁全數均為陰性,並將持續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最後,富邦金的第5名確診員工,為富邦人壽業務員。公司指出,該員為基隆市的業務員,近期無旅遊史亦無接觸史,14日起身體不適,主動進行PCR核酸檢測,22日篩檢結果陽性。所屬職場已完成清消作業,也已通知近2週曾接觸人員,應加強自主健康監測管理。

富邦人壽補充,持續提升防疫政策,居住於萬華、板橋、中和等地區的內勤員工,居家辦公時間延長至6月30日,全台通訊處已全面停止早會活動,同仁非必要不進入辦公室,停辦各項實體會議、訓練或活動。

至於,在客戶服務方面,富邦人壽說,全面改採線上作業,並啟動5大應變措施:續期保費緩繳、保單借款利息緩繳、保全服務通融方案、保險理賠從新從優原則、保戶與醫護防疫人員的確診關懷慰問金等。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科技三寶被疫情狙擊!仁寶、金寶、光寶科爆確診 面板大廠友達也中招
新冠三級戰》林瑋豐操作中共認知戰 黃士修向調查局檢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