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進校園戴口罩

新冠三級戰》畢業生哭哭!教育部下令畢業典禮改線上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學生進校園戴口罩,毅傳媒資料照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三級疫情警戒恐會延長,全台學生持續停課,教育部昨(24)發出公文給各級學校,希望落實防疫,全台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幼兒園畢業典禮配合停辦,不少學生感嘆:「畢業典禮一生一次,就這樣泡湯了」!

教育部指出,考量當前疫情嚴峻,請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幼兒園畢業典禮配合停辦;若需辦理則請學生以線上方式參與,避免不必要之移動、活動或聚會。

教育部昨日發出公文給各級學校,呼籲畢業典禮取消或改線上進行。圖:讀者提供

但有某國立高中三年級學生反映,雖然能體諒疫情緊繃,但畢業典禮改成線上,說真的「很沒fu」,感覺待在家中就不知不覺畢業了,一生只有一次的高中三年級畢業典禮,事前規劃的表演活動,因為疫情全部取消,也只能忍耐。

家裡有畢業生的鄭姓家長則說,無論是取消或改線上,之後學校會寄送畢業證書,拿到證書還是代表了榮耀與祝福,雖然孩子多少會有失落感,但現在是非常時期,疫苗未全面普及,政府「寧嚴勿濫」,也能教導孩子正確的防疫觀念。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台北101淪陷!法巴人壽、星展、遠銀、元大證全不保 富邦與國泰疫蔓延
新冠三級戰》【圖解】停課第2周!全台學生確診破百 15染疫大專院校曝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