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校門開!高中以下、幼兒園確定開學 教育部指引出爐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台北市教育局臉書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明顯降溫,許多單位也都回到正軌,教育部今(17日)也宣布,9月1日高中以下學校、幼兒園如期開學,但仍需遵守相關指引,包括家長、訪客禁止進入校園,師生到校要全程配戴口罩,教職員除非已接種疫苗且期滿14天,否則首次到校應附上快篩陰性證明,之後每7天需快篩一次。

教育部今宣布全台公私立高中以下學校、幼稚園將在9月1日如期開學,中央將補助3億元補助各校採購隔板、快篩試劑、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並規定各校在本月31日之前完成校區、空調、校車的清消。

除此之外,開學後家長與訪客原則上禁止進入校園,有發燒、急性呼吸道症狀、或是有新冠肺炎感染風險者也一樣禁入;而全校師生除了飲水、用餐以外,應全程配戴口罩,並定時測量體溫;教職員首次到校應附上快篩陰性的證明,並每7天快篩一次,若已施打疫苗、且滿14天者不在此限。

看更多:
聯亞EUA沒過要申訴!陳時中:交食藥署審查
役男沒打疫苗被徵召恐染疫 陳時中:目前尚未規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