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幼兒園疑餵藥偵結不起訴 新北市撤銷廢立案處分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新北地檢署(昨)偵結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疑餵藥案,彭姓園長以及已離職的趙姓教師等9人,均不起訴。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3)日於記者會中公布行政調查結果,該園所並無不當對待幼生情事,將主動撤銷廢止立案許可的行政處分,並予以協助。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5月15日接獲報案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也依照教育部「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啟動行政調查,共召開15次專案會議,經訪談及通知相關人員52位。

張明文指出,因考量8名幼兒驗出藥物反應,無醫院提供質譜儀進一步檢驗,為維護幼生健康安全,6月8日為保護學童裁處廢止該園設立許可及15萬元罰鍰,6月12日勒令停業。

張明文表示,但司法偵結不起訴,教育局行政調查也證明該園並無不當對待幼生,因此教育局主動撤銷其廢止設立許可之行政處分,並依規定主動予以協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