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臉書推薦《AI世代與我們的未來》 佩服偶像季辛吉百歲仍關注AI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2)日臉書推薦AI書籍《AI世代與我們的未來》,並特別推崇他的偶像美國前任國務卿季辛吉,稱讚一百歲的季辛吉,還密切觀察AI世代,提出強有力見解,讓他對季辛吉充滿著佩服。

郭台銘用攜手與台灣一起邁進嶄新的AI世代為題,表示我跟年輕朋友分享的創業夢,從黑白電視機的旋鈕到高壓帽,乃至跨入零組件、電腦、手機通訊、電動汽車等領域,根基都是要「肯學」、「多學」。

因此郭台銘希望分享他近期反覆捧讀的書《AI世代與我們的未來》,作者是他尊崇的政治家與思想家:亨利.季辛吉(Henry A. Kissinger)、艾力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丹尼爾.哈騰洛赫(Daniel Huttenlocher)。

郭台銘表示,美國前任國務卿季辛吉是他的偶像,「197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見證一個世紀的風華。一百歲的季辛吉,還能密切觀察AI世代,提出非常強而有力的見解,我對季辛吉真是充滿著佩服。」

郭台銘認為工業革命後,人類開始一連串「改變」的驚喜,但無論過往的改變多麼巨大,都不及我們即將迎來的AI世代。

郭台銘並舉出書中金句跟大家分享:
「這六個世紀以來,人類經歷過許多重大轉折,但人類接下來要經歷的社會轉變,比過去六個世紀的轉變都還要劇烈。
隨著人工智慧崛起,人類的角色、人類的願景、人類的成就等定義,都會改變,這個世代會歌頌哪些人類特質?這個世代的引導方針是什麼?
我們需要有意識的展開對話,集合人類企業中的所有元素,定義人工智慧的角色──這條路需要領袖與哲學家、科學家、人文學家和其他團體有意識地參與。」

郭台銘最後提及,如書中所言「我們需要有意識的展開對話」,在科技發展的領域,他有經驗與心得,願意傾囊相授經驗與資源,攜手與台灣一起邁進嶄新的AI時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