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槓上中央提供全台幼童免費檢驗 宣布「中央沒做,新北來做」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新北市幼兒園疑餵藥案持續延燒,除了巴比妥外,前天傳出汐止也有幼兒園學童驗出苯二氮平類殘留。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昨(16)日宣布「全國幼童免費採檢」隨即改口「誤植」,僅限新北引發外界批評。今天新北市府主動宣布擴大採檢,「中央沒有做到的,新北市來做」,全國6歲以下幼兒均可至新北市採檢相關檢驗,全額費用由新北市政府負擔。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在「新北市府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上談到衛福部全台免費檢驗卻改口時,表示「中央不做,新北來做!」。

劉和然表示,不管幼童是剛好到新北或特別到新北,甚至端午假期回新北,只要6歲以下帶健保卡到新北市所有醫院,就會安排專人協助做相關採檢或看診。全國只要擔心想到新北做採檢採樣的,全部公費。

不過新北市作法,藍綠議員意見高度分歧。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認為各地縣市政府都會針對檢驗執行方式研議,新北市貿然宣布政策,且議員未通過提案,就要墊付全國所有幼兒檢驗費用,但經費何來?未免過於草率。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則表示,全國家長因真相不明恐懼不安,全面檢驗有助於安定人心,也是社會安全網的一環,更是政府重拾民眾信心的關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