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出手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爆烏龍 全台免費檢驗3小時改口「只限新北」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行政院昨(16)組跨部會小組處理新北市幼兒園疑餵藥案爆烏龍,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下午1點半宣布,「秉持公醫使命,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但才3小時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便出面改口,稱是同仁誤寫,僅擴大新北市所有幼兒園免費檢驗,並未全國免費普篩。

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下午1點半先發出新聞稿宣布擴大免費檢驗巴比妥(Barbiturate)、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檢驗,且「不限新北市,全台幼兒園之幼童皆適用」,沒想到台北醫院下午4點半第二度發出新聞稿,表示把原稿「提供全新北市幼童」誤植為「全台幼童」。

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隨後受訪也道歉,表示因部立台北醫院同仁疏失,誤繕寫,並沒有要全國普篩。這次事件並不是病毒,不像新冠病毒傳染般沒有距離空間,而是人為造成的,所以還是當地就近源頭管理。

林慶豐說,事件發生在新北市,不只部立台北醫院,目前新北市衛生局也擴大7間醫療院所免費提供公費的採檢,建議家長從最靠近的醫療院所優先,避免有疑慮的家長全跑到同一區。

林慶豐強調,一開始發新聞稿強調服務擴大,是擴大給新北市所有幼兒園適用,不只是涉案的兩家幼兒園,不是全國免費普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