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沒打疫苗被徵召恐染疫 陳時中:目前尚未規劃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圖為役男體檢,翻攝自內政部役政署臉書

隨著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明顯降溫、防疫警戒也降至二級逾2周,內政部役政署宣布要恢復役男徵召,但不少役男都尚未施打疫苗,深怕入營後與同袍密集相處恐會染疫,紛紛向民代求助。今(17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到這個問題,坦白表示「目前並未規畫役男施打疫苗」,會再與國防部、內政部商討。

雖然台灣已改制為募兵制,但役男仍須服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日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而停止徵召,如今疫情趨緩,內政部也宣布8月起恢復徵召役男入營,但大多役男年齡約落在18至23歲間,並不在施打疫苗的範圍裡,讓不少家長、役男十分擔心。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僅著重於提升國軍的疫苗施打率,對於役男並未有近一步的規劃,「役男的部分會再跟國防部了解一下」。

看更多:
境外病例入侵爆增!今本土+4、境外移入14
EUA沒過!聯亞藥股價暴跌4成摔至100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