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扎伊國際機場16日湧入許多尋求離境的阿富汗民眾,女大生艾哈邁德說,一度認為一切都結束了,我將會沒命。(翻攝自AishaTaIks推特)

阿富汗變天》機場猶如世界末日 市區街道人煙稀少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卡爾扎伊國際機場。翻攝自AishaTaIks推特

阿富汗易幟首日,外媒報導,首都喀布爾(Kabul)街頭車流稀少,大多數政府機構、店家與辦公據點也沒開門,民眾在疑慮中度過。塔利班曾於15日發表聲明表示,部隊不會進城。一名塔利班發言人表示,喀布爾市內的機構會很快恢復正常。

根據英國《ITV News》與阿富汗《黎明電視台(TOLO TV)》報導,市內主要區域德阿富汗(Deh Afghanan)平日一向車水馬龍,但16日卻異常平靜,公共場所的女性明顯減少。當地居民達塔吉(Ghulam Dastagir)說,大家都極其憂心,情況也與往日非常不同,只能等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22歲女大學生艾哈邁德(Aisha Ahmad)告訴《CNN》,曾用推特向第三國尋求援助,但卻收到死亡威脅,「一度認為一切都結束了,我將會沒命。」

她表示,在前往機場的途中,除了偶爾有槍聲外,街道上相當寂靜,民眾看起來也很平靜,一到機場後,她看到許多沒有護照的人搶著離境,女人與孩童都被警方推倒在地上,場景宛如世界末日。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機場湧逃難潮!一升空就墜落 聯合國喊話塔利班「克制」
阿富汗變天》哪裡都去不了!阿富汗女市長只能坐等塔利班來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