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夏亨、中國 左圖,取自Pixabay;右圖,取自夏亨推特

阿富汗變天》擁抱大金主!塔利班強調「中國是朋友」 歡迎投資貢獻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左圖,取自Pixabay;右圖,取自夏亨推特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短短9天就拿下了首都喀布爾,15日組成臨時政府。昨(19)日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表示,中國是個「擁有巨大經濟和能力的大國」,可在阿富汗重建任務上產生很大的作用,歡迎中國作出貢獻。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夏亨(Suhail Shaheen)在接受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訪問時表示,中國是個「擁有巨大經濟和能力的大國」,可在阿富汗重建任務上產生很大的作用,歡迎中國作出貢獻。更強調,「中國是阿富汗的朋友」。

夏亨曾於上個月7日接受「本週亞洲」(This Week in Asia)訪問時表示,中國是阿富汗最主要的投資者,在美軍完全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將尋求與中國投資問題進行談判。

夏亨當時也承諾,塔利班歡迎中國投資者與工人。若他們在阿富汗有投資,「塔利班也會保障他們的安全,因為這對我們非常重要」。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防塔利班「提款」!美「急凍」 IMF4.4億提領權
台電大樓全員採檢!2685人PCR檢測結果出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