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孵金雞蛋 台中建設居六都聲量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王敏如
圖片來源:擷自盧秀燕臉書、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今日指出,六都中的台中市各大建設與投資表現亮眼,成為最吸睛的網路話題聲量王。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0/01/01~2022/03/09),台中市在這一波「六都重大建設及投資網路話題聲量趨勢」的網路話題中,網路聲量共計1,639筆,成為最吸睛的網路話題聲量王。

台中市近期有不少重大地標建設,帶起一波波的網路聲量高峰。

包括指標性建設的水湳「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於2019年動工,預計今年上梁、2025年完工。

另外歷經三任市長的「台中巨蛋」體育館,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與台灣建築業者合作打造,終於在市長盧秀燕任內孵蛋成功,預計2023年開始動工,2026年完工。

另外,首座美術與圖書館共構的台中綠美圖,也預計在2025年完工,這座以「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為理念所打造的新世代建築新地標,網路話題未演先轟動。

水湳轉運中心工程,也在去年終於首度公開招標,與規劃中的機場捷運橘線還可以直接轉乘,大幅減少大客車進市區道路對交通造成的影響,目前以2024年完工為目標。

而台中市土地交易數量去年增加930筆,建物交易數量則增加6,374筆,交易熱絡的不動產市場,也顯示出投資人動作頻頻「超前布署」,希望跟著臺中市政府重大建設發展快速的步伐,提前進駐插旗卡位,搶奪先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