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基隆遭變種Ba.2侵襲 全台11條感染源待釐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指揮中心

台灣今天新增34例本土個案,疫情在南、北、東部三方延燒,尤其高雄與基隆檢驗出為變種病毒BA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稱,目前有11條感染源待釐清傳播鏈,起碼要觀察10天。

在今天新增個案中,主要來自基隆銀河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12人占大宗,基因定序與現有本土疫情不同,比較像是越南境外移入病毒株。

基隆市長林右昌稱,包括市警局的2位行政人員、6位二信中學學生、1例銀河小吃店消費民眾、1位海大女學生,全部都是無症狀或輕症。

而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病毒基因定序出爐,序列結果為Omicron的變異株序列Ba.2,其序列與現有本土疫情都不同。

至於高雄市今新增2例確診個案,是化工廠產線同事,匡列隔離期間陰轉陽,這起群聚案累計已達21例,

此群聚案基因定序為Ba.2,研判至少有4種可能傳染途徑,是全新變異株,初步排除與高雄過去幾起群聚案有關聯。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起群聚案,男領班3月17日即發病,19日就醫,當時診所未及時篩檢出染疫,之後他的2名同住家人就醫也未篩出。

直至女同事就醫確診時,回頭溯源才發現,但女員工已屬第二波感染。

陳其邁再向基層診所喊話,針對有呼吸道症狀就醫民眾,診所醫師務必善盡監測責任,過去幾起群聚案,都由基層診所發現,倘若不慎傳了3、4波,就更難控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