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畫底線 台灣如遭入侵會回應!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拜登臉書

對於中國嘲諷台灣不能靠美國一事,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罕見清楚表態稱,若任何人侵略,美方會做出回應,對日本、南韓和台灣也一樣,這根本(與阿富汗)無法比較。

由於美國自阿富汗倉皇撤軍,引發國際及美國內部強烈批評聲浪,也讓美國對盟友的「承諾」顯得極為「蒼白」。

拜登18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獨家專訪時稱,中國不這麼說才奇怪,但阿富汗和台灣、南韓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有根本上的差異。

拜登強調,美國與這些實體達成協議的基礎,不是他們內部發生內戰,而是當地有個團結政府,試圖阻止「壞人對他們做出壞事」。

「而美國一向信守承諾,對(北約創立條約)第5條做出神聖承諾。」拜登進一步稱,若任何人侵略或對我們北約盟友採取行動,美方會做出回應。

為挽回亞太國家的信任感,《路透社》報導稱,拜登也特別指派副總統賀錦麗,近期訪問越南和新加坡時,展現美國致力實現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並未改變。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我們會留下」撤軍擬延後 拜登:直到美國人全數離開
阿富汗變天》拜登承諾為撤軍負責 批政府軍不肯戰導致垮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