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 開學 上課 防疫 翻攝自台北市教育局臉書

開學疫情恐再燃?名醫曝一關鍵有效降低感染率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台北市教育局臉書

國內疫情明顯降溫,許多單位也都回到正軌,教育部17日宣布,9月1日高中以下學校、幼兒園如期開學,但仍需遵守相關指引。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呼籲,無論哪個年紀的學生都一定要配戴口罩,能有效下降感染幅度。

公私立高中以下學校、幼稚園將在9月1日如期開學,雖然中央將補助3億元補助各校採購隔板、快篩試劑、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但許多家長跟老師依然擔心校園內疫情的傳播。而黃軒醫師在臉書分享科學家用電腦模擬,開學後各級學校Delta 病毒,可能性的傳播率:

研究人員以全校假設有500名學生,開學一開始,有2-3名學生受到感染Delta病毒,但無症狀或輕微症狀之下,開始傳播在小學,中學和高中,三個年紀的不同保護和傳播情況:
●小學:傳播70%、保護30%。
●中學:傳播60%、保護40%。
●高中:傳播60%、保護40%。

經過一個學期上課,這些500位學生的新增感染率。以下4種狀態,研究人員發現,只要學生們有「戴上囗罩」,其實有效傳播力,在各級學校下降幅度很明顯。
1.無囗罩,無快篩test
小學:63%
中學:51%
高中:40%2.

無囗罩,有快篩test
小學:56%
中學:45%
高中:32%

3.有囗罩,無快篩test
小學:35%
中學:21%
高中:10%

4.有囗罩,有快篩test
小學:21%
中學:12%
高中:8%

看更多
獨家》【刺蝟島升級版1】蔡英文拍板 國防部將提2千億飛彈特別預算案!
【刺蝟島升級版2】第1波打完 前雄三總工程師張誠:強化第2波反擊戰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