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島升級版2】第1波打完 前雄三總工程師張誠:強化第2波反擊戰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美術設計:林佳欣、姜峻傑
圖片來源:軍聞社、張誠資料照片

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透露,過去台澎防衛作戰構想,只有規畫「第一波」的反擊作戰,國防部如推出飛彈全量產特別預算案,將有助建置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陸基飛彈戰力,可展現出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

高層傳出。在台、美溝通協調下,總統蔡英文拍板,將由國防部在近期提出規模達2000億元的飛彈全量產特別預算案。

而歷年來的漢光兵推通常驗證的最後想定就是──海空軍戰力保存和反擊,在第一波打完後撐住,等待美軍馳援。

「共軍如果發動對台戰事,在第一波的海空軍打完後,後續的再整補率沒有人知道。」張誠強調,共軍接著可以輪調其他戰區進行再補充,台灣在機艦打完以後,就只能靠陸基型飛彈來回擊。

張誠認為,政府加速提前量產飛彈的計畫,將有助在失去海空優的狀況下,「可以繼續跟共軍打」,展現出作戰到底的決心,也有提振民心士氣的作用。

至於目前傳出對美採購和還在研發中的案子都有可能納入,張誠從初步訊息分析這樣並不合理。因為過去建案分為研發案、生產案、採購案,從研發需求到作戰需求,各軍種都要提出需求評估,如果統統「打包」在一起並不合邏輯。

看更多
獨家》【刺蝟島升級版1】蔡英文拍板 國防部將提2千億飛彈特別預算案!
【刺蝟島升級版3】避免排擠效應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加速發展戰略飛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