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喀布爾遭恐攻釀90死 拜登:兇手要付出代價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推特@JunaidAliVirk6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遭武裝集團塔利班(又稱:神學士)占領後,美國開始加速從阿富汗撤退,不料昨(26日)卻在機場附近遭到恐怖組織ISIS-K(伊斯蘭國阿富汗支部)自殺炸彈攻擊,造成美軍和平民至少90死、200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強調:「我們會讓你們(兇手)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談話,強調會要恐攻兇手付出代價。(圖:資料畫面)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證實,昨以來喀布爾機場附近至少遭遇2起自殺炸彈攻擊、以及多起不明爆炸攻擊,並有恐怖分子持槍射擊,造成美軍至少13死、18傷,阿富汗平民至少77死、143傷的慘劇,事後激進恐怖份子ISIS-K也坦承犯案。

事實上,ISIS-K雖然與塔利班都同屬回教遜尼派,但卻不滿塔利班與美國簽訂撤軍協議,因此發動大規模攻擊。而美國總統拜登稍早也發表演說,除了將殉職的美國士兵封為「英雄」外,也強調不會被恐怖份子阻止,會繼續撤退行動,並表示:「我們不會原諒、不會遺忘…我們會要你們付出代價。」

看更多:
因友好台灣遭中國打壓 美國務卿力挺立陶宛
阿富汗變天》「我們會留下」撤軍擬延後 拜登:直到美國人全數離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