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恆送花籃嗆衛福部不起訴 檢方認定「告誡高官為民著想」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宅神朱學恆。翻攝朱學恆臉書

「宅神」朱學恒日前因送花籃嗆衛福部「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因此遭到民眾告發妨害公務罪。台北地檢署今(27)日偵結,認為朱主觀上無犯意,僅為告誡為官者要為人民著想,認定罪嫌不足,給予朱不起訴處分。

今年6月1日,朱學恆因不滿政府防疫作為,而贈送4座白色花籃到衛福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分別在花籃附上卡片,上面各自寫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引發社會輿論反彈。

朱學恆日前因送花籃嗆衛福部遭到偵辦,他也在臉書上貼出通知書。圖:翻攝朱學恆臉書

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憤而在臉書表示,台灣應團結一致對抗病毒,而不是爭功諉過,甚至把彼此當作仇敵詛咒。未料,有民眾不滿朱學恆的所作所為,因此寫告發狀到北檢,北檢也發交給中山警分局查辦,並通知朱7月13日到案。

而朱學恆收到通知書後,也在臉書粉專「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上貼出照片,更戲謔地稱「當局果然開始追究責任啦!在往土城的路上顯然我已經彎道超車各位競爭者啦!」貼文一出,支持者熱烈回響,卻也激起反彈聲浪。

看更多
空軍少將收賄近5千萬瞎扯2千萬「燒毀」 遭求重刑
獨家》前國策顧問黃石城臨老入花叢?家人提告美魔女詐財敗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