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

基隆男童染疫送醫不治 薛瑞元:未善用跨區轉診機制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基隆2歲男童確診高燒,基隆衛生局詢問4家醫院卻收治無門。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16)日表示,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若經調度機制,就可看病房情形並指引轉送醫院,而非一家一家聯繫。

基隆一名2歲男童上周因確診新冠肺炎高燒不斷,當時基隆衛生局逐一致電基隆長庚、三總、台大與馬偕等醫院卻收治無門,最後在北榮搶救下仍不幸病逝,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問題出在程序問題。

薛瑞元今日上午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開的「日本核食解禁對國人健康的影響與危害」公聽會,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這次事件可檢討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若經調度機制,相關人員就可看病房情形並指引轉送醫院,而非一家一家聯繫。

薛瑞元說,中央之前有開會並告知地方政府,但地方聯絡協調不知道有什麼樣的問題,當天值班人員不知道有急重症跨區轉診管道,才會一家一家聯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