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烏石港最高CP值海景房,還有免費海景風呂,OA Hotel即將開幕

by 林 涵青

宜蘭民宿和飯店房價一般而言都不便宜,這家即將正式開幕的OA Hotel連大烏石港度假村,趁現在試營運期間入住最超值,雙人房平日含早餐只要3,360元,而且還能看到太平洋海景,事實上,這家設計新潮年輕的飯店231間房中,有200間是海景房,頂樓還有免費的海景風呂呢!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位在烏石漁港旁、鄰近外澳沙灘的OA Hotel連大烏石港度假村,可說是今年最受矚目的宜蘭新飯店之一,整個度假村共規劃主打年輕族群的設計旅店、五星等級度假觀光旅館,接下來還會有遊艇會館、潛水餐廳、婚禮教堂等,其中風格獨具的美式輕工業風設計旅店已在去年12月開始試營運,預計將於2022年6月正式開幕。

OA Hotel主打年輕族群的設計旅店目前已開放試營運,吸引不少喜歡住新飯店的年輕人來嘗鮮|林涵青 攝影

美式輕工業風好有度假fu

一走進設計旅店這棟的大廳,除了空間超級寬敞之外,充滿活力的設計風格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門口鮮黃色的衝浪板招牌說明了一切,旅店就是瞄準來到外澳沙灘衝浪、玩飛行傘,甚至搭遊艇出海划SUP、獨木舟等水上活動的年輕族群,不僅各項設施投其所好,房價比起附近的民宿、飯店也相對親和許多。

大廳擺上撞球桌,牆上還以衝浪板做裝飾,滿滿美式休閒風|林涵青 攝影

一樓櫃台提供自助Check in,大廳以木箱作為椅子,有著青年旅舍般的隨性風格,擺上撞球桌、衝浪板,還有如pub的霓虹燈招牌。一旁小店展示販售的商品雖然不多,但別出心裁,包括海灘拖鞋、防曬保養品、太陽眼鏡、藤編野餐籃、衝浪客喜愛的手鍊腳繩等,簡直是一個小小衝浪選物店了。

大廳小店販售精選海洋風飾品,相當特別|林涵青 攝影

太平洋海景房不用3500元!

這家設計旅店共有231間房,雙人房8.5坪起,由於採開放式櫃架設計,視覺上看起來清爽寬敞。房間名稱也取得有趣,面外澳沙灘的叫「沙沙坐享」、面太平洋海灣或烏石港的就叫「海海人生」,每間雙人房和四人房都可以看到海景,但當然能看到海的面積有些差異。而六人房「山山來遲」則是面雪山山脈或蘭陽博物館。

「沙沙坐享」雙人房,採兩單床規劃,適合朋友一起來衝浪。|林涵青 攝影

目前雙人房平日含早餐的房價為3,360起,在宜蘭來說可說是相當實惠。這間新飯店儘管房價不高但相當有誠意,每個房間都有陽台,不管哪一種房型都有免治馬桶、大金冷暖空調、50吋4K大電視,年輕人最在意USB充電孔每張床旁邊都設了兩個再加一個3孔插座,朋友一起出遊再也不用搶著充電。

六人房方便聊天又各有小空間的規劃相當有趣|林涵青 攝影
每張床旁都有插座和USB充電孔,各種3C配件充好充滿|林涵青 攝影

超美海景風呂免費使用

如果對房間的海景不夠滿意,那就上頂樓享受免費的海景風呂吧!18公尺長的碳酸氫鈉泉溫泉池須穿泳衣入浴,邊泡湯可以邊欣賞烏石港、外澳沙灘風光,天氣好時龜山島彷彿就在眼前,還可以居高臨下欣賞海上衝浪的帥哥美女呢。海景風呂將於旅店正式開幕時開放,非常令人期待啊!

風景超讚的頂樓規畫成露天溫泉讓房客免費使用,衝浪完來泡湯也太享受了吧|林涵青 攝影

這裡雖然沒有健身房、游泳池等設施,但卻有150坪超大的室內遊戲場,不同於一般飯店旅店的遊戲室屬於親子空間,位於地下一樓的「O Bay PLAY 愛玩不完」竟然是要讓20歲、30歲的大人「黑白玩」,足撞球、手足球檯、飛鏢機、迷你冰壺、桌上曲棍球等,還有Switch電玩、各種桌遊,通通免費。

150坪超大室內遊戲場,讓大人們開心「黑白玩」|林涵青 攝影

「胡麻混蛋披薩」推薦必點

餐飲部分,一樓餐廳「時刻。食客」供應半自助式早餐,工業風的設計和良好採光非常討喜,還用上美國電影院級的QSC音響,在意的點不只是食物,還在於整體氛圍的營造。

「時刻。食客」為早餐餐廳,窗邊位必搶|林涵青 攝影

另一個「OA PIZZA」餐廳則有對外營業,美式酒吧風格氣氛chill又輕鬆,供應pizza、炸物、義大利麵,宜蘭在地精釀啤酒吉姆老爹和麥田,也得到星巴克授權,不僅使用星巴克咖啡豆,咖啡品項和杯子也都與星巴克相同。

汽油桶桌展現美式酒吧隨性風格|林涵青 攝影

OA Hotel業者連大建設董事長特助林家漢表示,當初規劃餐廳供應品項時,希望是方便大家帶到沙灘上享用的,不管是衝浪或玩水,都能方便地吃個披薩、炸物。除了使用在地海鮮入菜,還有道很特別的「胡麻混蛋披薩」,皮蛋、鹹蛋再加起司竟然混出獨特好口味,在試營運期間點單率相當高呢。

「胡麻混蛋披薩」口味獨特、頗受歡迎|林涵青 攝影
義大利麵、炸物搭配現拉精釀啤酒,非常對味|林涵青 攝影

OA Hotel 連大烏石港度假村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301號
電話:(03)977-8000
房價:雙人房定價4800元起(試營運期間價格電洽或上網查詢)
備註:保護美麗沙灘不提供一次性備品
官網:OA Hotel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