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下車採檢示範

北榮中正紀念堂車來速防疫急門診今上線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台北榮總

臺北榮民總醫院自今(17)日於中正紀念堂設置大型篩檢站及急門診,採取類似「車來速」的一站式作業,自每日上午8點到晚上8點提供PCR核酸檢測及醫師看診給藥,初期預計每日服務1,200人次,視實際運作及需要逐步提高服務量,希望快篩陽性的民眾能優先利用。

北榮中正紀念堂車來速防疫急門診5月17日上線

北榮表示,大型篩檢站及急門診設在自由廣場大門正後方,採取類似「車來速」的一站式作業,共開放四線道同步進行,包括:行人專用道、機踏車道、低乘載汽車道(2人以下)及高乘載汽車道(3人以上或有12歲以下兒童共乘)。行人請由中山南路/愛國東路交叉口「國家戲劇院」旁通道進入,機車及腳踏車請由中山南路進入,汽車由愛國東路大孝門進入後遵循交通大隊的引導依序排隊。

採檢動線圖

抵達第一站請出示健保卡,將可由本院特別設計的資訊系統快速完成報到手續,有症狀的民眾由醫師問診後開立藥品,北榮並在高乘載車道(兼親子車道)安排小兒科醫師問診,開立適合兒童劑量的藥品。車子緩步向前在第二站完成繳費,為了減少接觸本院鼓勵民眾優先使用悠遊卡、信用卡或現金付費,有醫師診察及領藥的費用是500元,若是單純採檢則不必付費。民眾完成繳費與領藥後進到第三站採檢,結束後請回家等候醫院簡訊通知核酸檢測結果,或是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報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