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19日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後排右)、教育部長潘文忠(左1)等人陪同下,到松山機場歡送2020東京奧運會代表團。(行政院提供)

提升政府防疫信任度 傳蘇揆邀唐鳳救援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攀升,讓社會大眾恐慌,尤其民眾確診後,因中央與地方的通報系統出現空窗期,許多確診者因遲遲等不到地方政府的通知而釀民怨。媒體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找政務委員唐鳳研議解決之道。

目前民眾無論是透過PCR採檢確診,或快篩陽的三類對象經由醫師視訊判定確診,遲遲等不到地方衛生局的確診隔離通知,於是紛紛打電話塞爆中央或地方防疫專線,又因為電話打不通而更加焦慮。更有甚者,民眾解除隔離後數日才接獲隔離通知,讓民眾大呼誇張。

根據《鏡週刊》報導,透過綠營執政縣市向中央反映,蘇貞昌已於14日邀集唐鳳等人開會改善流程,著手精進後台系統及通報流程,待作業完成並通知相關衛生單位後,就能大大縮短確診者等待的空窗期,也讓地方政府能加速啟動對確診者的關懷照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