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

染疫不快篩、不通報 醫籲正視疫情流感化事實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婦產專科醫師魏重耀指出,許多基層診所已不替病人快篩,只針對症狀治療,因為疫情已經流感化,致死率甚至比流感還低,不少醫師認為「這是感冒」,因此就算是自己染疫也不通報,讓相關單位不必耗費人力、資源進行疫調和匡列。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魏重耀指出,快篩陰性有25%是偽陰性,病人如果已有症狀,快篩並無意義,加上缺貨的狀況,病人不一定有篩劑可以使用。快篩結果若是陽性,患者就得進行PCR及匡列,診所通報後也會被列為足跡。但在治療的方式上,都是症狀治療,即使有醫生染疫,也只是吃藥並做好自我隔離,沒有通報。

魏重耀說,在政府已採疫調匡列下,何以每天的確診人數還是激增,因為社區裡已有太多黑數,許多人因為只是輕症,又有生活壓力,選擇自行吃藥、看診,並不通報,以免為自己帶來麻煩。希望中央能看到這樣的基層現況,務實面對疫情已流感化的事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