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度日月潭湖景美到哭!文創設計旅店「潭日月」頂級套房開箱

by 林 涵青

打開「方山水獨賣套房」房門,從兩面大窗看出去的是仙境吧!日月潭湖景果然在雨後雲霧飄渺時最美!在網路上話題十足的文創設計旅店「承億文旅 潭日月」,這間最頂級的套房每晚定價32,000元,我們邀請走跳世界有20年資歷的專業領隊小賈來入住開箱,到底潭日月能不能滿足一個中年男子偶爾想要拋家棄子的心情呢?

採訪撰文:林涵青
攝影陳思明

香客大樓可以改造成這麼有氣質讓人好驚艷!有別於日月潭周邊眾多飯店旅店、民宿,承億文旅「潭日月」展現台灣文創軟實力,將原先文武廟的香客大樓「景聖樓」大變身,成為充滿東方禪意的設計旅店。而除了風格獨特,潭日月的「方山水獨賣套房」更號稱日月潭景色最美的房間,2021年開幕後儘管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吸引許多飯店控來嘗鮮,經常一房難求。

絕美的270度湖景,讓潭日月的方山水獨賣套房被選為台灣最美房間|陳思明 攝影
前身為香客大樓,潭日月保留原有建築架構,以文創設計賦予新生命|陳思明 攝影

專業領隊開箱「全台最美房間」

領隊小賈擁有20年豐富資歷,走遍美、加、歐洲各國還有東南亞、紐、澳、中東,最忙碌時一個月30天竟然有18天是住在飯店裡,而且還是18個不同的飯店,堪稱飯店酒店專家。

承億集團以「文武共習」的東方美學打造文創旅店潭日月|陳思明 攝影

這次我們邀請小賈入住承億文旅「潭日月」,對他來說也是難得的體驗,睡過全世界那麼多飯店、度假村,包括超頂級的杜拜帆船酒店,「潭日月」獨樹一幟的文創設計風格,「我非常期待!」

小賈擁有20年專業領隊資歷,入住飯店經驗非常豐富|陳思明 攝影

保留原先香客大樓的建築架構,「潭日月」外觀色調改成沉穩的水泥灰,搭配南投在地盛產的竹子做為裝飾,呼應著一旁的文武廟,卻又能融入日月潭湖光山色中,滿滿東方禪風。

香客大樓變身文創設計旅店

大廳設計更是精彩,圓窗、文房四寶、古玩老件如木櫃桌椅家具,書卷氣息讓人心情寧靜,假裝自己是某個朝代的文人雅士,敲敲木魚、小銅鑼、空靈鼓,還能坐到窗邊來盤黑白棋。

各種老件古玩混搭,讓大廳擁有東方書院氛圍|陳思明 攝影
空靈鼓的聲音讓人心情平靜|陳思明 攝影

而坐鎮門口位置的「潭獸」則融合傳統與創意,樸拙的手捏陶出自年輕藝術家陳瑋軒(虎神)、阿廷之手,聚財獸、藏願獸、咧嘴獸、友醉獸、哈風獸、火眼獸等,模樣古意又幽默。

可愛的潭獸是台灣年輕藝術家的創作,實踐承億集團「飯店即美術館」的理念|陳思明 攝影

承億文旅系列有個很受房客歡迎的免費服務「慢遞明信片」,讓小賈難得親筆寫下給兒子的祝福。將明信片投入大門旁的吉祥物獸「白日夢 憨吉」嘴巴裡,飯店就會在一年後將明信片寄出,想像自己或親朋好友在未來收到這張明信片,應該會驚喜又感動吧!

寫好「慢遞明信片」投入「憨吉」嘴裡,飯店會在一年後幫你免費寄出|陳思明 攝影

日月潭美景看不膩

拿到文創插畫風格的房卡,迫不及待想去開房間了!「方山水獨賣套房」位於旅店5樓、6樓的邊間,兩側超大片落地窗,加上陽台玻璃圍欄,將日月潭湖景最大範圍的納入眼簾,水社碼頭、向山、慈恩塔、伊達邵碼頭,果真是270度無敵湖景。造訪這天正好微雨過後,雲霧圍繞青山綠水間,一陣風吹來,雲走霧散,景色變化萬千,教人看得入迷,難怪會得到易遊網主辦的「台灣最美飯店」票選的「最美房間」獎項。

「方山水獨賣套房」超大露臺盡享270度日月潭美景,實在奢侈|陳思明 攝影

「這麼棒的view,拉上窗簾就太可惜啦!」小賈讚嘆。一張大雙人床、日式榻榻米、小客廳、湖景浴缸,「方山水獨賣套房」面積約20坪,很適合家庭入住,讓小賈嚷著下回要帶老婆兒子一起來度假。明明說好這次要拋家棄子,享受難得的偽單身時光,但看到美景,還是忍不住想和家人分享啊。

「方山水獨賣套房」面積約20坪,雙面採光,讓人入住就不想出房門啦|陳思明 攝影

其他設備、備品也很齊全精緻,包括免治馬桶、Dyson吹風機、茶籽堂沐浴用品、Nespresso膠囊咖啡機、日月潭特產紅玉紅茶茶包、好吃的菇菇脆餅,方山水獨賣套房的冰箱裡還有氣泡水與蘋果汁,誠意十足。

房內浴缸也能欣賞到日月潭湖景喔|陳思明 攝影

細節處處有設計

牙刷等備品的包裝結合潭獸與潑墨山水,美到讓人捨不得用|陳思明 攝影

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盥洗用品的包裝設計,整體排列成潭獸潑墨山水畫,房內還提供手繪的日月潭旅遊地圖與文武廟拜廟指引,再加上房號牌採用和潭獸風格相符的設計,客房樓層走廊展示日月潭相關藝術品等種種細節,實踐承億文旅集團「飯店即美術館」的理念,並展示美學設計功力。

客房的房號牌、走廊的藝術品,都有著滿滿的文創氣息|陳思明 攝影

4月30日起至8月31日,在1樓草地、4樓大廳更有「竹之旅工藝展」,與Mata Taiwan推出七大品牌聯展,從日月潭邵族的竹構築、大眾民生農用的竹粗工,到讓海外藏家細膩欣賞的竹細工,引領旅人重新探索台灣竹工藝之美。

「竹之旅工藝展」在潭日月一樓草地上展示竹藝互動藝術品「日月追竹」「竹光蒼穹」|承億文旅 提供

潭日月其他房型還包括湖景的樂水/知水家庭房、仁水雙人房,以及山景的樂山家庭房、樂水雙人房。部分湖景房可以看到文武廟,夜景其實挺美的,至於網友反應文武廟前的街頭藝人表演有點吵,但記者實際入住測試,房間氣密窗隔音效果很不錯,關上窗後幾乎聽不到聲音,不會因距離馬路較近而受到打擾。

仁水房有部分房間可看到文武廟景,相當特別|陳思明 攝影
山景房窗景清幽,也會讓人想要坐在陽台發呆|陳思明 攝影

承億文旅 潭日月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正路58號
電話:(049)285-5366
官網:承億文旅 潭日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