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置不搶不行!日月潭湖景第一排下午茶&早餐|潭日月美食篇

by 林 涵青

今天早上,我想來點慢燉牛肉麵佐日月潭無敵美景!這是專屬於承億文旅 潭日月房客的福利,無論入住哪種房型都能免費享用,只是湖景第一排位置有限,敬請早起搶位!

採訪撰文:林涵青
攝影陳思明

日月潭唯一文創設計旅店「承億文旅 潭日月」,地點得天獨厚位於日月潭高處,以無敵夢幻湖景獲得旅遊平台評選為「台灣最美飯店」,尤其是高樓層兩側面湖的「方山水獨賣套房」,270度湖景盡收眼底,光是這景色,就讓資深領隊小賈大呼:「值得了!」

承億文旅 潭日月地點得天獨厚,可飽覽日月潭湖光山色美景|陳思明 攝影
方山水獨賣套房擁有270度寬廣視野,難怪被選為台灣最美房間|陳思明 攝影

➤➤270度日月潭湖景美到哭!文創設計旅店「潭日月」頂級套房開箱

小賈擁有20年豐富資歷,走遍美、加、歐洲各國還有東南亞、紐、澳、中東,曾經一個月30天有18天住在飯店裡,而且是18個不同的飯店,堪稱飯店酒店住宿老司機。

如此夢幻美景下午茶,資深領隊小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體驗|陳思明 攝影

最美下午茶就是這裡

想要飽覽日月潭美景,小賈發現,其實不一定要入住最頂級最貴而且又難訂的方山水套房。飯店大廳旁的「先得月café」,不僅有大片窗戶直接引入窗外山水,更有戶外座位區,是名副其實的湖景第一排,讓你沉浸式體驗如詩如畫的日月潭山水絕景!

不誇張,從先得月café戶外座位區看出去就是這麼美!|林涵青 攝影

先得月café不僅供應房客早餐、宵夜,下午時段還開放非住宿旅客享用下午茶,點一杯咖啡或茶飲,搭配南投知名甜點品牌如丘山茶的千層蛋糕,或空中的魚乳酪蛋糕,這樣的享受實在太美好。

咖啡、日月潭紅茶、氣泡飲搭配南投在地知名甜點,這下午茶太享受了|陳思明 攝影

搶坐湖景第一排請設鬧鐘

潭日月的早餐錯過可是會搥心肝呦!就算你是晚起的鳥兒,也強力建議先起來吃過早餐再去睡回籠覺,天氣好時戶外座位區十分搶手,7點一到馬上滿座!

即使坐在室內,透過大片窗戶也能賞景|林涵青 攝影

人說日月潭最美的時間點是清晨或微雨過後,這次採訪拍攝團隊人品不錯,都遇上了。有著雲霧繚繞的山水景色變化萬千,如夢似幻,怎麼都看不膩,若不是為了工作,真應該就這麼靜靜坐上幾個小時好好欣賞啊。

清烤筊白筍早餐拼盤適合喜歡西式口味的人|陳思明 攝影
寶島粥七味小菜不僅豐盛,擺盤也很美呢|陳思明 攝影

除了超美的日月潭清晨湖景,餐點也很令人滿意,自助吧選擇豐富有誠意,生菜和熟食都有,麵包還可搭配直接從整個蜂巢滴下來的新鮮蜂蜜,非嘗不可。

從一整片真正的蜂巢流下的新鮮蜂蜜,一定要試試看|陳思明 攝影

早餐還包括主餐三選一,包括慢燉牛肉麵、寶島粥七味小菜、清烤筊白筍早餐拼盤。慢燉牛肉麵為清燉湯頭,早上吃來清爽又暖身,麵條也煮得剛剛好,早餐能吃到這樣的牛肉麵很感人;清烤筊白筍早餐拼盤偏西式早午餐風格,南投特產筊白筍稍微烤過,增添香氣又保持甜度和水分,搭配嫩炒蛋、火腿、香腸和時蔬,份量不會太多,適合小鳥胃的朋友;寶島粥七味小菜則是清粥搭配烤魚、肉鬆、鹹蛋、醬菜、豆干、蔬菜等7種配菜,營養超均衡。

慢燉牛肉麵湯頭清爽甘甜,早餐吃也不覺得有負擔,反而感覺溫暖|陳思明 攝影

「雲間」中式餐廳 必吃富貴雙方

偏好中式料理的朋友,午餐或晚餐則可以選擇「雲間」餐廳,供應雙人套餐、四人套餐和桌菜,精選食材細心烹調,必點招牌松鼠鱸魚球把魚刺都細心挑掉,方便長輩、小朋友食用,外酥內嫩加上酸甜口感,非常下飯。富貴雙方也很受歡迎,薄餅皮夾入自製桂花蜜汁火腿和炸豆皮,只吃一份不夠過癮。

松鼠鱸魚球的魚刺都已經先挑出,讓懶人也能好好享受魚鮮美味|陳思明 攝影
富貴雙方有著多重口感,是招牌菜色之一|陳思明 攝影

乾燒大蝦、巧手子排都是走下飯路線,用料大方;而東洋魚炒飯(鮭魚炒飯)、清蒸鮮魚和紅茶蒸時蔬則是較為清淡的選擇。甜點港式擂沙包是小朋友最愛,包子麵皮上有承億文旅集團吉祥物「憨吉」可愛的身影,內裡則包入整個芝麻湯圓,口味又香又甜。

港式擂沙包竟然包上一整顆芝麻湯圓,芝麻香氣濃郁|陳思明 攝影

若是晚餐太早吃或萬一沒吃飽,先得月café晚上8:30開始供應免費宵夜也請你要筆記,小賈強力推薦茶葉蛋必吃,以日月潭紅茶和八角、桂皮、甘草等香料滷煮,香得不得了,限量供應,一整鍋還不到9點就只剩下滷汁,超級搶手。此外也供應包子、饅頭、稀飯和零食、飲料,帶一些回房間就不怕晚上肚子餓啦。

免費的宵夜也有多樣選擇,但為限量供應,建議時間一到就要去取用|陳思明 攝影

承億文旅 潭日月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正路58號
電話:(049)285-5366
官網:承億文旅 潭日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