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亞洲!兒童肝炎全球200例美1死 印尼3童不治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編輯部綜合外電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臺灣新冠疫情持續高升,而近來席捲歐美兒童不明急性肝炎,近期進入了亞洲!印尼衛生部2日證實,4月份有3名兒童患者因急性肝炎不治。累計全球死於不明急性肝炎的兒童增加到4人。

歐美今年1月開始爆發急性兒童肝炎,已通報200多例,造成肝臟受損10%需要移植,美國一名兒童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罹患病例年紀在一個月大至16歲之間,大多數發生於英國,其餘西班牙、以色列、美國和歐洲他國。英國主要感染對象為10歲以下兒童,症狀包括黄疸、腹部疼痛、腹瀉及嘔吐,嚴重者陷入昏迷。

亞洲四月份開始也出現兒童不明急性肝炎案例。最早日本厚生勞動省4月25日公布境內首度出現一起疑似症狀的病例,新加坡衛生部4月30日通報一名10個月大男嬰染上兒童嚴重急性肝炎病例。而印尼衛生部5月2日公布,首都雅加達住院的兒童出現了噁心、嘔吐、嚴重腹瀉、發燒、黃疸、癲癇和意識喪失等症狀,4月份共造成3名兒童不治。

不尋常的是,大多數罹患急性肝的兒童以前都很健康。世衛表示,在部分病例檢測出新冠病毒或腺病毒。腺病毒具高度傳染性,但很少是導致健康人體嚴重肝炎;另英國調查發現,1月至4月因相關肝炎入院的病例中,16%患者的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但這都無法論定兩者關聯。

專家呼籲發現孩童有皮膚變黃或眼白變黃,可能是警訊;若出現嘔吐、腹痛、嚴重腹瀉、發燒、黃疸、癲癇和意識喪失等症狀,盡速帶孩子就醫。平時仍需勤洗手、消毒、戴口罩、保持呼吸道衛生,才是預防感染病毒疫情的上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