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就很好!NISSAN KICKS小改款新車試駕 日月潭秋日的自在旅行【影片】

by 林 涵青

剛剛好的溫度,不太熱、微微涼,秋天正是適合旅行的季節。開著新推出的NISSAN KICKS小改款車型也很剛好,剛剛好的車身尺碼和高度,可以輕鬆駕馭的輕快路感和剛剛好的動力,在這個時節開著KICKS出去玩,真的很好!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影片編導、攝影、剪輯:劉若媺

可惜的是我和攝影夥伴來到日月潭畢竟不是玩耍,而是有工作在身。還好日月潭的美景,以及終於有機會開到這輛小型跨界休旅車的興奮,讓我們在忙於拍攝工作的些微空檔,仍有心情享受秋天的陽光。

換上1.6引擎,正中消費者的心

KICKS在台灣有多受歡迎?路上超高的能見度就是證明,我們在日月潭周邊試車過程中就遇到兩位車主,其中一位女性車主得知這次小改款換上1.6升引擎,顯然對於自己「早買了」覺得扼腕,「去年我買KICKS就很希望它是1.6的引擎,這樣爬坡會更有力一點。」

說實話,帥氣外觀是NISSAN的最大賣點|林涵青 攝影

看來這次改款改到重點了,從最大馬力124匹的1.5升引擎,換上1.6升全新第三代HR16DE引擎,馬力增加到135匹。有感嗎?我沒開過改款前的車型,無法判斷差別有多大,以實際試駕體驗來說,加速當然不可能太猛(自然進氣引擎可不是渦輪增壓引擎),但無論是來到文武廟上方公園的陡坡、日月潭環潭公路的上坡路段加速,或是行駛在國道6號、國道3號高速公路上,動力表現都很夠用,搭配換檔流暢的CVT無段變速引擎,以及輕快卻又不失安全感的方向盤回饋手感,開著這輛KICKS無論山路過彎或高速行駛,感覺輕鬆寫意。

搶眼外觀和車色,視覺動物最愛

小改款還有一點深得我心,微整形之後的外觀更加帥氣!原本2018年底在台灣上市的KICKS就走年輕動感路線,這次改得更加現代俐落,最明顯的就是車頭水箱護罩變大了,配上帶有科技感的灰色全新廠徽,頭燈線條拉細,從雙眼皮變成單眼皮;車尾燈則巧妙營造出類似貫穿式尾燈的視覺效果,雖然中間部分不是現在百萬以上進口車常用的燈條,看起來還是大大加分。

尾燈雖然不是真正的貫穿式燈條,但仍然是一大加分|林涵青 攝影

此外,車輪上方、車側下方和車尾下方的防刮防磨護板面積縮小,也讓KICKS從略有SUV粗獷氣息,搖身一變成為都會時尚新貴。

左為改款前外觀,右為小改款後,可以明顯發現小改款是走都會時尚風格|林涵青 攝影

多樣化且搶眼的車色更是KICKS的拿手好戲,之前有9種車色,這次小改款一次推出14種選擇,其中包含6款雙色搭配,車頂和車身不同顏色,也就是從MINI、LAND ROVER開始流行起來的所謂「懸浮式車頂」設計。除了黑、白、銀、灰之外,買國產車終於可以有更漂亮、更亮眼的選擇了,真是可喜可賀!

提供試駕的車款為「黑頂狂藍」和「灰頂大橘」|林涵青 攝影

試駕車款中「黑頂狂藍」就是全新推出的配色,另一款「灰頂大橘」甚至連內裝都是大膽的橘灰。很期待將來在路上看到「橘頂光灰」「橘頂獨白」這兩款對比超強烈時尚的配色,車主一定是個勇於做自己的好傢伙。

「橘頂光灰」「橘頂獨白」的配色非常搶眼時尚|擷取自NISSAN TAIWAN網站

安全配備新增全速域ICC,有誠意

內裝質感鋪陳以售價79.9萬、83.5萬的售價來說,符合期待,甚至是超水準演出。更對得起售價的是新增的安全配備,台灣消費者敲碗的自動跟車「ICC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給上標配;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SW/RCTA後方盲區偵測系統、AVM 360度環景影像監控等是本來就有的,再加上同級車唯一的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以及在看不到的地方-車體骨架提高使用UHSS超高剛性鋼材的比例,占比較小改款前提升14%-這些牛肉加起來,誠意十足,難怪號稱是「最大的小改款」。

車室內裝細膩有質感|林涵青 攝影
AVM 360度環景影像監控是本來就很受到車主喜愛的配備|林涵青 攝影

當然,以挑剔消費者眼光看來,小改款KICKS仍有一些不足之處,像是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只有方向盤震動警示,而沒有主動修正的功能,或是沒有後座出風口(但有2個USB充電孔)、後座椅無法調整角度,以及第二排椅背放倒後的行李廂空間不夠平整等。

因為車子小,後座空間自然略小,但其實也不會太差|林涵青 攝影

好看好開好用,就愛剛剛好

但我的看法是這樣的,開車安全最重要是靠自己注意,配備是輔助;至於後座的部分,會想要買這輛車的人,後座載人的機會不是那麼大、時間可能也不是那麼長,真的有空間需求的人就應該看另一輛大一點的車;如果什麼都想要有,售價勢必要再往上攀升10萬、20萬。

行李空間算是充裕,載著兩三個人和行李去環島不是問題|林涵青 攝影
前座中央杯架可以調整深淺,貼心和實用性給個讚|林涵青 攝影

而KICKS最大的魅力,除了帥氣外觀之外,就在於它的「剛剛好」,剛剛好一人或小家庭很好用的空間、剛剛好的車身尺碼開起來靈活好停車沒壓力、剛剛好的動力和底盤搭配出輕巧順暢的駕駛感,也包括剛剛好多數人負擔得起的入手價格。

【直接看試車影片】
👉更帥、更有力、更安全!NISSAN KICKS小改款日月潭6小時試駕

NISSAN KICKS
引擎:1.6升自然進氣
變速箱:X-CVT 無段自動變速系統附S模式
最大馬力:135 PS/6300rpm
最大扭力:16.7 kgm/4000rpm
車身尺碼:4328×1760×1588(1765)mm
軸距:2620mm
最短迴轉半徑:5.1m
行李廂空間:428公升
重量:1194kg
輪胎尺碼:205/55 R17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扭力桿
驅動型式:前輪驅動
平均油耗:16.0km/L
售價:卓越版79.9萬元起、旗艦版83.5萬元起

NISSAN TAIWAN
電話:0800-088-888
官網:https://new.nissan.com.tw/nissan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