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將會持續購買快篩劑。

黃珊珊籲:只要無症狀或輕症,快篩陽應可自主管理免PCR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確診,正進行居家隔離。對於疫情大爆發,她認為,一般人快篩陽性後,只要是無症狀或輕症,可以讓他們自主管理,有症狀再通報政府處理就好,所有政府的人力及醫院量能,應該服務有症狀、有需要的民眾才對。

黃珊珊在臉書說,現在快篩試劑開始陸續供貨,快篩陽性會越來越多,因為很多人是為了上班上課,公司或學校要求出示快篩陰性證明。她認為,快篩陽性不管有沒有做PCR,多數人是不敢去上班、上課。

因此,黃珊珊認為,一般人快篩陽性後,如果沒有特別需要的人(無症狀或輕症者),是可以讓他們自主管理,有症狀再通報政府處理就好,所有政府的人力及醫院量能,應該服務有症狀、有需要的民眾才對。下一步,就是快篩陽也要分流,有需要保險或請假的人才做PCR,但也鼓勵企業界以快篩陽作為准假依據,一般人快篩陽後就自主隔離7天。

黃珊珊表示,台灣每一天的PCR量能的實驗室最大量能近20萬,台北市約3萬,但前提是要有足夠的醫護人員進行採檢;現在醫院量能都在處理專責病房與急門診,最多也只能開到3萬,超過3萬,就算有人力採檢,但當天也做不出PCR報告,更沒辦法進一步給藥、安置與關懷。

黃珊珊指出,這個問題已經開始出現,很多人快篩陽性如果沒辦法馬上排到急門診採檢,所以還不會被認為是「確診者」,相關的服務及用藥都會被忽視,「我們已經要求區級關懷中心提早服務,只要是快篩陽的民眾進線,就是比照確診者,先提供必要協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