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擔心買不到快篩試劑,一早就在藥局外等待。

快篩實名制上路 藥局門前爆人潮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快篩實名制」自今(28)日正式上路,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就能到藥局買一組5入500元的快篩試劑。不過,在實行的第一天,就出現民眾大排長龍的人潮,而且也傳出藥局一早開賣後發現健保卡系統當機,暫時停止販售實名制快篩的消息。截至早上9:00,已出售快篩機構家數2,323家,已出售快篩份數為59,214份。

今天是星期四,按照規定是身分證雙號的民眾可以前往購買,由於快篩實名制每間藥局都只配置78人份,所以有地區傳出多位民眾在藥局門外等待,就等藥局營業後搶先購買。此外,也傳出藥局一早開賣後,卻發現健保卡系統當機,暫時停止販售實名制快篩。

民眾在藥局前大排長龍,等著要買快篩試劑。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28日表示,由於現階段快篩實名制,民眾需憑健保卡購買,所以僅有4,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及58家偏鄉地區衛生所作為通路,後續將由指揮中心規劃。健保署為應快篩實名制建置「防疫家用快篩試劑管控系統」,依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於28日上午7:00開啟,截至早上9:00,已出售快篩機構家數2,323家,已出售快篩份數為59,214份,於今早8:30因大量民眾購買,導致系統擁塞,健保署於8:45修復完成,現已可順利使用,民眾可至上述4,967家販售地點購買。

為讓民眾便於查詢快篩實名制各販售點,可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www.nhi.gov.tw)/主題專區【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專區】,提供4個家用g0v快篩試劑地圖查詢或至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實名制快篩販售專區」查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