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batullah Akhundzada 艾昆薩達 塔利班 領袖

阿富汗變天》女權難自主 塔利班:不會是民主國家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塔利班精神領袖艾昆薩達 翻攝推特Ariana News

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已掌控政權,未來將如何發展成為焦點。外電報導,塔利班高層今天表示,新政府可能採執政委員會形式,由塔利班精神領袖艾昆薩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全權統領,阿富汗不會是民主國家。

「塔利班」指揮官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告訴《路透社》,民主制度在阿富汗沒有任何基礎,所以不會討論阿富汗需要什麼樣的政治制度,答案很明確,就只有伊斯蘭教法。

阿富汗於1996-2001年間由塔利班執政,期間女性不得工作、女孩不得上學、女人出門得穿著波卡。

哈希米表示,阿富汗女性角色,包括她們的工作與受教權、穿衣規定等,最終將由伊斯蘭學者理事會決定。「女性是否應該戴頭巾(hijab)、穿波卡(Burqa,覆蓋全臉的全包式罩袍),或只戴面紗加長罩袍(Abaya),或者不戴,一切取決於他們。」

不過,阿富汗人對於塔利班的承諾抱持懷疑態度,一名女性裁縫說,只有時間能證明。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心碎!塔利班強娶未成年少女 女權黑暗時代降臨
阿富汗變天》向世界求救!12-45歲寡婦列入「性奴隸清單」 女導演街頭狂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