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代管創新高 花敬群:社宅政策到達甜蜜點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行政院提供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19)日於行政院院會提出「社會住宅階段進度報告」。針對總統蔡英文上任時喊出直接興建住宅12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目前總計已超過6萬戶,尤其包租代管媒合件數創新高,單是剛過完的7月份就高達1584件,「社宅政策到達甜蜜點。」

花敬群解釋,包租代管是台灣社會住宅的新模式,自2017年在六都開辦之後,至2019年11月底完成5157戶,而後擴大由各縣市政府及國家住都中心辦理,運作模式越來越成熟、穩定,至今不到兩年,已成長1萬5千戶,累計超過2萬戶。

而在直接興建住宅方面,2020年底,中央與地方共同協力達成第一階段直接興建社宅4萬戶,目前持續由營建署盤點全國土地,國家住都中心提前規劃並負責興建,將由中央承擔未來興建社宅的主力,今年預計新增2萬戶社會住宅,「若未來以每年2萬戶的速度發展,將能在2024年底達標。」花敬群說。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各地方會選擇調配使用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等居住協助三大工具,因地制宜地協助國人覓得適宜且有尊嚴的住所,為保障國人居住權益,內政部責無旁貸地將持續努力,讓社會住宅能如期如質完成。

看更多
社宅都更國家隊成形 年底估招商1.5萬戶
明倫社宅租金惹議 柯文哲:不希望都住窮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