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扯!松山之亂黑幫僅賠8千+螢幕 警方點頭OK原因曝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四海幫成員闖入派出所鬥毆。警方提供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4月16日凌晨爆發四海幫成員闖入鬥毆、砸毀警局事件,事後為維護警方顏面,所長許書桓、巡佐傅榮光竟暗中刪除監視器畫面滅證,涉犯滅證罪的許、傅兩人獲緩起訴確定,全案僅幫派成員徐權依毀損公物罪起訴。

台北地院今(19)日首度開庭,庭前安排徐權與警方進行調解,雙方成功達成和解,未料和解條件為,賠償8000元與一台事先買好的電腦螢幕。不過,警方私下不認8000元條件,還想去電各家報社來澄清,似乎不想承認調解條件。

稍晚,松山警分局發出聲明澄清:「本分局再次強調並未與被告徐權達成賠償及和解。」但台北地院則火速打臉警方說法,「妨害公務等案由,係由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當時在值班台使用電腦(遭被告毀損)之值班員警蕭育宏提出告訴,該案於今日進行準備程序,告訴人蕭育宏與被告於今日達成和解,並作成調解筆錄。」

北院開庭時,徐權立刻向法官認罪,並請求給予緩刑,稱事發後感到非常抱歉,也對酒後行為非常懊悔,目前正在「戒酒」,希望法官從輕量刑;但公訴檢察官不這麼認為,因為徐權當時的行為造成社會重大紛擾,不應給予緩刑。

法官庭末諭知,仍待合議庭評議後,才會進一步決定是否改為簡易處刑判決,全案候核辦。

新上任的北市警局長楊源明,將展開史上最大的一次警界人事調動。圖:毅傳媒資料照

據指出,警方願意點頭的關鍵,在於月前新上任的北市警局長楊源明,將展開史上警界最大一次的6年條款人事調動,若松山之亂一案在人事調動前未妥善處理完畢,恐怕將造成社會輿論的反彈,因此警方考量毀損程度、物品價格等諸多因素,才願意與徐權達成和解。

不過,有法界人士認為,警方象徵社會公權力,若未來再有類似闖入派出所且毀損公物的案例發生,是否也以同等標準來處理後續訴訟,每個人賠個幾千元加一台螢幕,就能把警方當作「軟柿子」,似乎警方未來的顏面也為之不保。

況且,北市府調查報告6月份出爐,直指前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當下早已知道下屬滅證行為,還接受藍營議員李傅中武的建議,答應與四海幫成員上演和解戲碼,即便一票捲入案件的警方高層已退休或調職,警方能否在類似案件上扳回一城,仍是未知數。


看更多
【獨家】楊源明將啟動史上最大北市官警輪調 原因竟是柯P一句話
市府版松山之亂真相!分局長早知滅證 乖聽民代話找幫派和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