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版松山之亂真相!分局長早知滅證 乖聽民代話找幫派和解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毅傳媒資料照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爆發黑衣人闖入鬥毆,事後為維護顏面,所長許書桓、巡佐傅榮光竟暗中刪除監視器畫面來滅證,全案僅涉犯滅證罪的許、傅兩人獲緩起訴確定。北市府調查報告今(3)日曝光,原來前分局長林志誠早知下屬滅證一事,還接受藍營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建議,與黑衣人上演和解戲碼。

4月16日凌晨,前松山警分局督察組體技教官楊忠蒞,酒後尋釁四海幫成員,而遭人一路追殺進中崙所內,未料全案遭人在網路爆料,北市長柯文哲更責令北市府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來龍去脈。

根據市府調查報告指出,全案曝光後,林志誠在聽取相關人員的報告後,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但林早在記者會前,就已經知道監視器系統硬碟有誤被格式化的狀況,但林未釐清原因,卻向外界宣稱因「停電」才沒有錄到畫面。

此外,4月22日當天記者會結束後,下午警方與闖入叫囂的幫派成員,隨即在分局門口上演和解戲碼,市府抽絲剝繭地調查,才查出這齣荒誕鬧劇的幕後推手,竟然是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所促成,令人詫異不已。

國民黨籍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右)找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與相關主管來辦公室,建議與黑幫成員和解。圖:翻攝自李傅中武臉書

市府調查指出,林志誠結束記者會後,隨即與多位分局主管前往李傅中武的辦公室商討,為平息外界怒火,並替警方止血洗白,李傅中武更指點林「是不是兩方道歉還是教官道歉的畫面,是比較好的新聞處理」,林也採納李的建議。

不過,當天雙方和解時,原本只說好簡單道歉、鞠躬,未料教官與黑衣人臨時脫稿演出,兩人握手和解後,不但未平息反彈聲浪,還被外界抨擊警方被幫派「吃死死」;而且案發後,林志誠為澄清沒有施壓、關說下屬滅證,而自請台北地檢署調查,兩造結果大相逕庭,似乎是 更顯得貽笑大方。

市府報告中也直指,惹事尋釁的楊忠蒞,因其業管內容對警員有實質影響力,另建議刪除畫面的巡佐傅榮光,在所內任職已久,令資淺的所長許書桓不敢多番得罪,才鑄下大錯,因此建議教官及一般業務員警應納入輪調機制,且警方駐地監視系統,應訂出保存及存取權限管理辦法,來約束第一線存取權限。

看更多
全身而退!松山之亂滅證所長、巡佐緩起訴確定
松山之亂》太荒謬!還原對話驚見「河蟹處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