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放行確診者出國 陳宗彥解釋「時間差」釀烏龍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圖非新聞當事飛機。取自松山機場臉書

立榮航空上月31日松山-廈門航線載運到兩名確診者,但旅客持核酸檢測(PCR)陽性證明,仍讓她登機,卻仍違規登機,造成防疫大破口。對此,指揮中心防疫記者會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回覆,該名旅客第一次採檢確實為陰性,後來因爲要出國,因此再次自費採檢,在出國同日檢驗報告則顯示陽性,是因「時間差」才造成烏龍。

立榮航空今天證實,5月31日,因地勤人員疏失,讓一名疑擅自離開檢疫處所且持核酸檢測(PCR)陽性報告者登機,立榮航空將配合主管機關調查並究責。

立榮航空也表示,在機場有要求旅客填寫健康聲明書,沒想到,該名旅客沒有據實填寫,只勾選了「無症狀」,由於因防疫所需,旅客登機資料繁瑣,以致於地勤人員於確認旅客登機資料過程中未能詳實檢查該檢測報告。

對此,陳宗彥表示,該名旅客第一次採檢確實為陰性,後來因爲要出國,因此再次自費採檢,在出國同日檢驗報告則顯示陽性,是因「時間差」才造成烏龍。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PCR陽性登機2人確診!立榮地勤憂「人臉辨識」成破口
郭董缺原廠授權書 陳時中:現在買不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