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新高峰!陳時中憂年輕人染疫增加 勸端午別返鄉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有上升趨勢!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疫情看來「有新的高峰」,也提到年輕人染疫比例提升到25.2%,呼籲三級警戒期間適逢端午連假,希望大家沒有必要別返鄉,別做長途移動。指揮中心也將和交通部協調,將長程運輸的量降至2成。

陳時中表示,5/10以前20歲到39歲染疫有34.3%,而5/11到6/2,年輕人反而下降到19.9%,大部分都是60歲以上長者。不過,這兩天報出來的資料中,年輕人染疫比例升至25.2%。他認為,可能是年輕人看到前兩天疫情感覺較為平穩,導致移動比較多、群聚也多,陳時中也呼籲,還是要把群聚減到最低。

此外,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新增17例死亡個案,其中有1例為萬華活動史的40多歲女性,無慢性病史,5/21二度採檢PCR陰轉陽,5/31死亡。對於死亡案例逐漸出現較年輕者,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偶爾也會出現年輕的、無潛伏期個案,在疫情狀況下,確實不容易對特別個案做更詳盡的死因探討,在醫學證據上,就是指病理解剖。

張上淳說,從有症狀到進醫院,前面是因為篩檢為陰性,到醫院時間比較慢,未及時就醫是否也是相關因素,醫療上要再做討論,希望有症狀能及時做篩檢,1次陰性不代表真的陰性,症狀持續的話可以繼續做篩檢,好做分流安排。

看更多
死亡個案累計逼近200例!今本土確診加校正583例 死+17
立榮放行確診者出國 陳宗彥解釋「時間差」釀烏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