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EP-3E快閃台灣外海? 祕密客路過傳聞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美國海軍臉書、台灣西南空域粉專

今天上午11點40分傳出有一架美軍EP-3E電偵機現身淡水外海的A1備用航路,不過,資深航空迷分析,EP-3E具有強大的電戰能力,實在不能不排除為假訊號投放。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專上午側錄情形,這架飛機訊號出現在接近台灣的A1備用航線,「路過」北部外海。

當時訊號一閃即逝,相關航向與航路難以判斷,如果為真,應是自日本嘉手納基地起飛進行偵察,惟無法排除是投送假訊號。

美軍EP-3E電偵機相當神祕,在去年8月底,訊號一度傳出現身北部空域和飛進台灣,對岸更盛傳曾降落在松山機場,當時鬧得沸沸揚揚,國防部則是否認此一傳聞。

近來在台灣與立陶宛同意互設代表處後,美國與中國軍機在台海及西南空域活動更加密集,在12日更有一架美軍P-8A反潛巡邏機在台灣海峽「畫中線」,共機也連續出動7架次快慢速機監控和擾台。

再往前推,美軍一架EP-3E曾在2001年4月1日與解放軍殲-8戰機發生碰撞事件,迫降海南島陵水機場,演變成一場美中外交危機,相當轟動。

EP-3E為陸基多情報偵察機,全身都是高科技機密裝備,可做為艦隊和戰區指揮官提供近乎實時的戰術信號情報和全動態視頻情報。

EP-3E將收集到的情報與機外數據融合,用於直接威脅預警、指示和警告、戰場態勢感知,以及壓制敵方防空、摧毀敵方防空、防空戰和反潛戰等多方應用,相當先進。

看更多
美軍P-8A台灣海峽畫中線 一度飛近中國「門口」!
台美中軍機拂曉出擊 西南空域不平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