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lark Pierce With VP-16 Commanding Officer Cmdr. Bill Pennington Jr. at the controls, P-8A Poseidon No. 429 takes off from NAS Jacksonville, Fla. Nov. 29. It represents the squadron's historic first operational deployment of the Poseidon within the Navy's maritime patrol and reconnaissance community.

美軍P-8A台灣海峽畫中線 一度飛近中國「門口」!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美國海軍、「台灣西南空域」粉專

美國海軍「P-8A」反潛巡邏機繼昨日在西南空域與中國運-8偵察機對峙後,今日上午再有P-8A來台灣海峽「畫中線」,共軍再度出動運-8,雙方對向「擦身而過」。

美軍過去多以MC130J畫中線,在去年6月4日曾出動P-8A大動作飛進台灣海峽畫中線。「台灣西南空域」粉專今日側錄到一架自日本嘉手納基地起飛的P-8A,罕見的由南向北飛進台灣海峽中線以西,靠近中國大陸一方。

特別的是,這架P-8A在新竹外海前是飛在台灣海峽以西,約距中國大陸40海浬的「家門口」,直到新竹後,才飛回靠進台灣的海峽以東航線。

資深航空迷稱,美軍此舉相當罕見,但應是在颱風過境後,飛出來「補訓練進度」有關。不過共軍也有積極回應,除了派出運-8機接近P-8A監控外,在西南空域自上午7時後就有密集活動,包括運-8與快速機出動,我空軍已有5度廣播驅離。

看更多
共軍軍演在台海南北活動 台美罕見聯合監控
共機大規模侵擾我ADIZ切太近? 空軍廣播強硬:後果自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