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大規模侵擾我ADIZ切太近? 空軍廣播強硬:後果自負!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美國海軍twitter,雷根號於南海演習情形

中共軍機近期在收斂一段時間後,今日清晨起又開始密集、大規模、多空域侵擾我西南防空試別區(ADIZ),截至目前空軍已經17度進行廣播驅離。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於日前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加上7大工業國(G7)明確點名中國,並且首度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共軍再度有「例行反應」。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進入南海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側錄,共軍以運八反潛機、空警500等多機種,自清晨5時48分起就開始侵擾。

綜合空軍廣播驅離內容,中共軍機高度為7800公尺至5000公尺之間,推測是以殲-16、殲-10等戰機為主力。

其中上午9點20分的廣播,更首提及:「如肇生事端,一切後果自負!」以此推測,共機有可能已經切入24海浬的領海至36海浬外海之間鄰接區,嚴重壓縮我空防反應時間,因此空軍措詞才會如此強硬;共機駕駛員則回應稱:「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兵,正在執行例行任務!」

雷根號大約為13日通過巴士海峽,美軍軍機共出動11架次軍機巡弋台灣西南空域,其中包括P-8A反潛機6架次,明顯強化對中國潛艦的偵蒐作業。

看更多
台美中軍機拂曉出擊 西南空域不平靜
共機密集逼進西南空域 疑為遼寧號戒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