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兄妹疑被收買? 破壞藍白合、潛艦難入水 台未來疑被家族操縱?

by 敖博勝

文字 新聞中心
圖片 資訊中心

2024選舉結束,台灣沒能完成政黨輪替的民主常態,未來立院勢必也將對政局產生一定影響。但一連串的整場選舉事件當中的重大事件,一是潛艦國造突然的擲瓶下水儀式,黃曙光竟挑臖的強調「某立委一直搞」疑暗示利益衝突的複雜性! 而另一件則是好不容易露出機會的藍白合,突然腰斬破局。黃珊珊與黃曙光家族兄妹在事件中都扮演特殊因素,細究不得不啟人疑竇,合理質疑兩人是否疑被幕後勢力收買?台灣未來的命運,是否疑被黃氏家族兄妹所操作?

首先,藍白合過程中,一直以強硬的主戰態度從中作梗,激起藍白兩陣營互相的仇視與對立。當有進展時,黃珊珊主導的主戰派總是能適時地潑冷水,讓合作契機觸礁。就算黨主席柯文哲談出結果,也簽了名,還是被主戰派圍繞的幕僚群硬生生拉回來,上演一場羞辱了郭台銘、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的分手大戲,更是安穩的名列不分區安全名單之中。

選舉末期,黃珊珊更是主導了所有白營的話語權。當柯文哲全台跑透透拼命掃街拚選票,黃珊珊卻是安穩的公布無數不堪檢驗的民調,讓支持者誤以為柯文哲一直距賴清德差距不大。事後驗證,與結果落差極大,這種類似假煙霧誤導選民的手法,更證實黃珊珊一直使在野陣營無法整合、藍白難以團結勝選。這個裂痕與傷痕一直延續到選後,甚至有人喊出未來國會應該綠白合作。

潛艦國造案的疑雲,當然更不可忽略,其密碼又何嘗不是如此?為何在潛艦沒有真正下水的擲瓶儀式,搞得像是表面以完美無缺可以徜徉四海時,黃曙光要刻意拋出某立委「一直在搞」?試圖誤導風向,讓整個在野黨被冠上十惡不赦的擋國防、擋潛艦?甚至逼在野的監督力量停止?整個事件吵吵鬧鬧一兩個月,直到今日並沒有任何的結果與進展?讓人不由得懷疑當初拋出這句話的黃曙光別有用心,也難怪在野黨喊出要成立特偵組特別來查,背後有無千絲萬縷的貓膩。

不管如何,這場選舉最後結果,黃氏家族兩兄妹,一位賺到立委,一位賺到國防利機的響名,但全國多數希望政黨輪替的民眾只能被迫吃土。未來真正的檢驗才要到來,黃珊珊的居心,未來是可能想換取什麼位置?黃曙光主導的潛艦國造未來多項正式下水測試能否順利通過?這些檢驗,以及潛艦兄妹的可能變色表現及隱幕,即將形藏不住,勢必一定會被攤開檢視在所有國人的面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