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推出最新「吸塵器」?「Honda 0系列」EV概念車全球首發CES登場,連「H」廠徽都不一樣了!

by 林 涵青

本田迷快看!Honda在2024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出全球首發Honda 0系列概念車Saloon和Space-Hub,並預告2026年將從北美市場開始,推出針對全球市場的全新EV電動車「Honda 0系列」,全新「H」廠徽也在CES首次亮相。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Honda Taiwan

初登場的「Honda 0系列」EV概念車,無論從車頭方向看或從車尾看,大大的「口」字形像極了吸塵器!也很像是張大嘴正在濾食的鯨鯊。

每年一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簡稱:CES),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子產品和科技貿易展覽會。Honda在這次CES 2024展出全球首發「Honda 0系列」EV概念車Saloon和Space-Hub,並掛上全新設計的「H」廠徽。

「Honda 0系列」以「Thin, Light, and Wise」全新觀點研發,「Thin」是指車身扁平化,以降低車身地板高度,達到更低的整體車身高度,為整車設計提供更大的發揮空間和可能性,同時實現卓越的空氣動力性能。

「Light」則挑戰目前電動車的技術瓶頸,藉由回溯Honda身為具有優良歷史的汽車製造廠所擁有的原創技術,顛覆人們對於EV既定觀念的運動駕駛和電力效能表現。而「Wise」則是融合Honda豐富的造車經驗及智慧科技的進步,讓汽車變得更聰明,實現Honda獨特的軟體定義移動產品。

其中Saloon為Honda 0系列的旗艦概念車型,低車身高度、運動化造型非常搶眼,更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儀表控台有著簡潔設計與直覺操作的人機介面,同時採用Honda在機器人技術研發積累的姿勢控制,實現各種駕駛狀況下,根據駕駛人意願做控制。做為Honda 0系列的旗艦車型,Saloon追求在EV時代的極致駕駛樂趣。此外,Saloon內裝和外觀使用永續材料進行研發,實現人們與自然環境共存共榮的目標。

Space-Hub則以「擴展人們的日常生活」為主題進行研發,有著寬敞的車艙和良好的視野,提供了可讓車主隨心所欲使用的靈活空間,並成為連結人和人、人和社會,產生相互共鳴的樞紐。

Honda 0系列車型將採用具有出色電能轉換效率的 e-Axles系統,以整體化、輕量化、高密度電池組及優異的空氣力學,提供使用者足夠的續航里程,同時將車輛裝載的電池體積最小化。

此外,為了解決純電車普及上所面對的「充電時間」和「電池衰退」問題,0系列車型於量產初期就會將電量從15%到80%的充電時間,縮短至10~15分鐘。同時,運用超過100萬輛Honda電動車的大量駕駛資料為依據所優化的電池系統控制技術,Honda努力將使用10年後的電池衰減控制在10%以內。

至於新世代EV車型專用的全新「H」廠徽,就像二隻伸出的手,代表Honda致力於擴展移動的可能性,並真誠地滿足Honda EV使用者的需求,表達Honda追求轉型的決心,以及超越Honda的原點,並不斷追求新的挑戰和進步的企業態度。全新H廠徽將會用於Honda的新世代EV,包含Honda 0系列車型。

Honda將在2026年全球推出Honda 0系列的首款產品,將率先在北美上市,後續也會擴及到日本、亞洲、歐洲、非洲以及中東和南美市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