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首座360 kW超高速充電站!還能無腦操作「自動充電」 U-POWER基隆中山站營運中

by 林 涵青

於今年11月正式營運的U-POWER基隆中山站,是U-POWER環台超高速充電網路的第20站,更是基隆首座360 kW超高速充電站,U-POWER旭電馳科研亦同步推出AutoCharge自動充電功能,使用者到站只需插上充電槍,不需要進行其他操作,便能自動開始充電,讓充電體驗更上層樓。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U-POWER旭電馳科研

基隆市有了第一座360kW超高速充電站,致力提供「最佳充電體驗」的U-POWER旭電馳科研基隆中山站正式開幕,地點位於國際郵輪停靠的基隆港西三碼頭旁,從國道1號基隆端出口走西岸高架橋1分鐘距離,距離基隆地標景點國門廣場、基隆火車站以及基隆廟口夜市均在5分鐘車程,不論是旅客或是基隆在地居民,使用均十分便利。

基隆中山站初期設置360kW超高速充電功率,提供CCS1及CCS2兩種規格,並配置4支可支援超高速充電體驗的液冷槍 (500A),為通用型充電站、適用台灣絕大多數電動車款,並可完整實現汽車品牌原廠所提供的最佳充電效能。

基隆中山站預留未來可隨需要擴充的供電容量與充電車位規劃,可以針對站點充電需求進行快速反應,最多可以設置10個充電車格。同時U-POWER旭電馳科研新推出AutoCharge自動充電功能,車主在完成相關設定後,所綁定的車輛在U-POWER旭電馳科研旗下任一站點只要將充電槍插入充電孔,無需任何額外操作,便能自動開始充電,使用更為便利。這項功能目前已在U-POWER全臺所有旗下超高速充電站點同步上線,電動車車主們只要下載最新版本或更新升級「U-POWER App」,便能體驗自動充電的舒適與便利。

目前連同基隆中山站在內,U-POWER旭電馳科研的環島充電網路已來到20站的里程碑,全國總計提供108席的電動車充電車位, CCS1共58席、CCS2共50席,可支援超高速充電體驗的液冷槍 (500A)則各44席,總計88席的液冷槍,是全國之最,總設備功率突破10,000kW大關,達到10,080kW!

而U-POWER陸續將有5個全新站點即將上線,包含 : 彰化金馬、嘉義交流道、台南永華、高雄文山、以及屏東建國,全臺來到25個服務據點。而已簽約的全新10個地點包含 : 臺北中正、新北汐止、新北三重、新北新莊、桃園龍潭、臺中北屯、彰化員林、嘉義中埔、高雄前鎮、以及高雄永安,將在2024年進入設計規劃及營造階段,陸續加入服務陣容,讓U-POWER環台超高速充電網路更臻完善,確實免除電動車主的里程焦慮。

全台U-POWER充電站點均採全時單一費率營運,會員收費為每度9元;而若以訪客方式使用充電服務,費用則為每度10元。

U-POWER 基隆中山站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60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客服專線:0809-080-981 (09:00~8:00)
Line官方帳號 : @u-powertw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