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民眾黨內參民調造假疑雲 柯文哲:投票率低使結果不如預期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前說選後「(各家民調)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但敗選後遭黨內與國民黨質疑內參民調造假。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內參民調不可能造假,因年輕族群加權,投票率越高就會與民調結果相近,但大選投票率僅7成1,使結果不如預期。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在最後關卡,無法阻絕棄保、衝高得票率,或者爭取更多高齡長者的認同,都是他與競選團隊,必須持續努力的方向。

柯文哲也對支持者質疑政府作票表示,台灣已經是相當成熟的民主國家,也許有一些小瑕疵,但不可能有大規模作票。

柯文哲說台灣遲遲無法推動網路或不在籍投票,讓許多人喪失公民權益,未來民眾黨新任8名立委,會督促中選會加強數位化,避免人為失誤,並跟上時代的進步。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的「全市話」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但評估選情時採「加計手機」後的數字,因為年輕族群平日很少接市話,必須加權計算才能貼近選舉人口母體樣本,只是調查結果若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高低。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就會與他們民調結果更接近,但這次大選投票率僅7成1,使結果不如預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