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中山演講大學生犀利提問 貪汙潛艦直球對決頻獲掌聲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           

副總統賴清德昨(4)晚在國立中山大學演講,接著開放提問,大學生們毫不客氣犀利提問民進黨貪汙、潛艦國造、雙語政策、台南鐵路地下化等敏感議題。賴清德則直球對決,誠懇回應學生提問,頻獲掌聲。

賴清德今晚以「國家希望工程-賴清德的教育及青年願景」為題做演講,但只花20分鐘就講完,反而回應學生提問達1小時,且直接現場開放學生提問,反應熱烈。

現場學生犀利提問,問到雙語政策被質疑、補助私校學費不公平、絕對權力絕對腐敗的民進黨貪汙、托育與性平、台南鐵路地下化爭議、潛艦國造、認知作戰、租屋補貼不周延、台鐵票價沒漲等問題。

賴清德則直球對決,特別談到民進黨貪汙爭議時,他請提問學生舉具體事例,學生反應立即向全場同學徵求答案,結果有人喊疫苗採購、有人說新竹棒球場、有人提台南光電弊案、有人喊雞蛋。

賴清德接著回應,他擔任民進黨主席,對黨內不法絕不護短,該移送就移送,他坦言黨內難免有些夥伴言行違規,有些部分司法單位已在偵辦,他不願意替任何案子辯駁。

賴清德也表示希望同學能持續深入關切這些案件,深入了解問題在哪裡、有無具體事證等情況,他覺得這就是一個印象,感慨民進黨在政策上雖有許多建設,卻也有許多包袱。

賴清德說民進黨也許有些地方做不好,就是要檢討改進,民進黨黨員來自社會,不是每個都人都是聖人,他也不會護短,好的人才留,做錯事 該判刑就判刑、該抓就抓,但還是希望同學評論每件案子前,先花點時間了解媒體報導是否真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