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審潛艦預算「荒謬發言」 李正皓批:為了擋預算而擋預算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馬文君、李正皓臉書

前海軍顧問郭璽爆料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阻撓潛艦國造,涉將機密資料傳到國外。名嘴李正皓今在臉書PO出馬文君在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發言稿,痛批馬文君審查預算無理取鬧,根本是為了擋而擋。

李正皓貼出110年3月25日召開的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7次全體委員會議記錄,馬文君為了凍結潛艦預算,不僅說出「潛艦連中國農民都會做,只需要花3萬多元」,更用「台灣的潛艦就像假鈔,不能用!」等話唱哀台灣潛艦設計。

李正皓貼出的紀錄中馬文君表示:「潛艦不是不可以造出來,像大陸的農民都可以用三萬多元就自己做出潛艦,在池塘就可以潛水下去再浮上來,潛艦連大陸農民都可以做。」

馬文君接著提到:「本席請部長看一下螢幕,一個是真鈔,一個是假鈔,兩者差別在哪裡?一個可以用,一個不可以用。3年後我們可能可以看到潛艦的雛形做出來,但差別在哪裡?一個可以用,一個不可以;一個安全,另一個是如果我們不在乎預算怎麼運用的情況之下,可能會有很多危險。」

李正皓痛批國民黨用「立委嚴審預算」、「幫人民把關是天經地義」來幫馬文君護航,但「馬文君這種審查預算方式算是嚴審嗎?這種無理取鬧、為擋預算而擋預算審查法,大家不懷疑馬文君背後有中國指示都很難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