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案二度開庭「公衛文」堅不認罪 說公積金高虹安無法干涉用途檢察官當庭笑出來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TWANT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案唯一不認罪的助理「公衛文」王郁文,今(2)日出庭仍是堅不認罪,強調是自願捐出加班費作辦公室零用金,捐出款項不僅自行保管,用途也能自行決定,高虹安無法干涉。檢察官在王郁文做此答辯時,忍不住當庭笑了出來。

王郁文表示她確實從事助理工作,也真的有加班,依法取得加班費皆可自行運用、並沒有浮報,而主管財務的助理黃惠玟向她提議捐贈加班費,作辦公室零用金使用,她也同意,高虹安從頭到尾沒跟她提過這件事。

王郁文強調,她領到的加班費是聽從黃惠玟提議自願捐出,且捐出後也能決定零用金用途。法官當庭再次確認,是不是捐出後能決定要買辦公室的什麼物品?王郁文表示同意。

王郁文堅稱沒有浮報薪資、加班費,對於檢方控訴高虹安藉助理人頭浮報費用,她表示薪資申報全委由黃惠玟處理,她不清楚高虹安知不知道相關款項不能作為私用。

王郁文表示,她根本不清楚其他助理的薪資,只專注自己領薪水、加班費的狀況,更沒有參與其他助理浮報加班費的討論,否認為共犯。 檢方則控訴,王郁文在明知實際領不到那麼多加班費的單據上簽名,經由主謀高虹安向立法院請到款項,涉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

檢察官認為王郁文雖與其他成員沒有串謀,但仍屬共犯結構,請求法院傳喚黃惠玟作證,要證明與王郁文溝通申報加班費及回捐的細節。王郁文則聲請傳喚高虹安、黃惠玟作證,北院諭知本案擇期再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